TGV(24 )→ 蒙帕那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 Hotel de Saint-Germain(105 )→ Pierre Herme(Macaron)→ 聖修爾皮茲教堂(Eglise St-Sulpice)→ Lunch:Leon de Bruxelles(淡菜鍋)→ 聖哲曼德布雷教堂(Eglise St-Germain des-Pres)→ 塞納河(La Seine)→ 聖母院(Notre Dame)→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萬神廟(Pantheon,也稱做偉人祠)→ 穆浮塔街(Rue Mouffetard)


早上八點就搭TGV(24 )返回Paris的蒙帕那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再接地鐵(12→4)到我們之後三天所要住的Hotel(Hotel de Saint-Germain, 一晚要價105 ),房間佔地約七坪左右,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冷氣、冰箱、免費的無線上網...。

乾淨舒服的房間與窗外風景:
 

Check in之後便整裝開始我們的巴黎之旅,首先當然是先去位於Hotel附近的甜點店Pierre Herme,小小的店面實在不怎麼顯眼,但從它的顧客都排到外面來就知道這是間名店,在琳瑯滿目的甜點中我們選了跟四種口味(杏桃開心果 Arabesque Abricot & Pistache、咖啡 Cafe、焦糖鹽花Caramel a la fleur de sel、百香果Geleste)的Macaron(蛋白杏仁餅乾,圓圓的兩層餅乾,中間則是各種不同口味的夾心)。但要價不斐,一顆Macaron有如一個70 NT的便當,另一個中型的Ispahan(6.3 )就有如一份兩百多元六吋蛋糕。若要問是否值得?!只要一看見它,那誘人的顏色實在會令人愛不釋手,不愧號稱是『少女的酥胸』,讓一堆人趨之若鶩!

 

我們當然不是在店門口就直接吃起來,而是在離店沒幾步路的聖修爾皮茲教堂(Eglise St-Sulpice)前的廣場品嚐它的美味,在吃它之前當然得先幫它拍下美美的照片,只要看MR5769滿足的表情就知道MAcaron的魔力了!聖修爾皮茲教堂之所以變的有名當然是拜小說達文西密碼之賜,來到這當然是先跑去看玫瑰線,感受一下小說的情境。

Ispahan(6.3 ):
 



中午的午餐是在Leon de Bruxelles(在地鐵站隨意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廣告)享用便宜又大碗的淡菜鍋。由牆上的宣傳短片可以知道這間店在1893年就已經有了呢,如今全法國已有37家分店(巴黎就有11家)。Leon的Moule都是來自北海,只簡單加上白葡萄九、洋蔥、西芹等一起下去煮熟,隨餐副贈油炸的薯條(可無限續盤,但一盤我就已經飽了),薯條炸得恰到好處,兩者搭配甚佳,甚至可以拿麵包來沾淡菜鍋內的醬汁來吃,味道一級棒!

Leon de Bruxelles的淡菜鍋:


沿著Rue Bonaparte往塞納河(La Seine)方向走,途中就會遇到聖哲曼德布雷教堂(Eglise St-Germain des-Pres),路口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跟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大太陽底下可是坐滿了在此品嚐咖啡的觀光客,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可是得準備好一定的歐元喔!聖哲曼德布雷教堂可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教堂,約在西元542年建造,後來以羅馬式的建築風格來重建它,在大革命時遭到破壞又再重修過。哲學家笛卡兒也是葬在此處~

 

這是後來清晨時分路過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跟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所拍的照片,平常可是坐滿滿的呢~



來到塞納河,有名的除了沿路那些賣二手古書、風景畫的店、河上的遊船,還有那些不同造型、連接巴黎左右兩岸的橋。比較有名的有兩座,一個是藝術橋(Pont des Arts),是塞納河畔首座以鐵鑄建造的步道橋,名稱源於當時緊鄰的羅浮宮是叫藝術王宮(Palais das Arts),這座橋場出現在巴黎的名信片上喔。另一個是新橋(Pont Neuf),之所以有名是電影『新橋戀人』,電影中患有眼疾的女主角與流浪漢轟轟烈烈的愛情,讓人站在橋上都有融入電影中浪漫的錯覺呢!

藝術橋(Pont des Arts):


新橋(Pont Neuf):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西提島上著名的觀光景點:聖母院(Notre Dame),爆紅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雨果的小說『鐘樓怪人』,廣場前人多到不像話,要進去可是要排隊入場的,沒辦法~要控制人數囉,實在難以想像如果是觀光旺季,人應該會多到擠成沙丁魚吧!聖母院長130公尺、塔高60公尺,是屬於歌德式建築,著名的景首觀推直徑達13公尺的玫瑰窗。它的正門也頗具特色,雕刻了聖母被聖徒以及國王所圍繞,聽說是13世紀的雕刻精品呢,此外,在教堂周圍的噴火獸雕像也是非常特別的。

 

炎炎烈日的午後,最舒服的莫過於在茂密樹木的公園裡,涼風微微的吹拂下,躺在寬敞舒適的涼椅上,頭依偎在MR5769的雙腿上,閉上眼,靜靜的享受午後時光...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睡飽了,便往回走,一路上聽到英語的比法語多,可見此處觀光客佔大多數的比例。在回程中會經過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書店,店理書堆得到處都是,讓人充分感覺到什麼叫做『陷入書堆中』。這間店之所以有名是由於早期的老闆席維亞‧畢區(Sylvia Beach)曾資助海明威等作家,使他們能在日後發揮才華。



在買晚餐的路上,我倆先到萬神廟(Pantheon,也稱做偉人祠)參觀,它是屬於羅馬式的建築風格,正面模仿羅馬萬神廟由22根柯林斯式列柱所形成,入口上方有法國祖國女神為偉人帶桂冠的浮雕。這兒是許多國家重要人物安詳的地方,伏爾泰、盧梭、雨果、左拉等人都安息於此。這裡頭也是富柯實驗鐘擺原理的場所,只見一個超大的鐘擺從十層樓高的屋頂垂直降下,在那晃阿晃的。門票需7.5 (辦國際學生證好像一點都用不到,因為超過25歲就不給打折,管你是學生與否,人老就得認命囉!),裡面的溫度跟外面炎熱的天氣相比,相差至少十度,還以為它開了超強冷氣呢!



穆浮塔街(Rue Mouffetard)就在萬神廟附近,是巴黎最古老的露天市集之一,在狹長的石頭街道上賣著各種水果、蔬菜、麵包、乳酪、海鮮、肉品...。我倆在這購買當天的晚餐:烤雞(5.8 )、蘋果酒(2.6 )、棍子麵包(1 )、草莓(0.5 kg, 1.5 ),約10 就把我倆餵的飽飽的,如果晚餐時間上餐館一個人10 都不夠呢!



Hotel de Saint-Germain
50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01 45 48 91 64

Pierre Herme
Paris: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33 01 47 83 89 96 
Mon-Sat  1000-1900
72 rue de Bonaparte, 75006
+33 01 43 54 47 77
Mon-Sat  1000-1900 / Thur  1100-1930

Leon de Bruxelles
ST GERMAIN 分店
131 bd St germain, 75006 Paris


萬神殿(Panthéon)
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01 44 32 18 00

延伸閱讀:
1. 小V的字.畫.像 [法蘭西] 迷人的小圓餅macaron
2.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 [巴黎] Pierre Herme 甜點
3.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Paris 2006] Pierre Hermé 甜點中的藝術大師
4. 旅行,在巴黎街角:拉丁區
5. Bernice的生活回憶- 巴黎Leon De Bruxelles
6. 草本新鮮‧b_【巴黎】傳統市集之一:慕夫塔街市集 (Marche Mouffetard)【巴黎】登高,望遠(二),於聖母院塔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