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巴黎前,特別拜訪各家網誌挑選了幾間獲得好評的餐廳,美食可是旅行的一大樂趣之一,既然都到巴黎來了,當然要吃個星星回來,這間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在網路上獲得不錯的評價,從RicksonAmaryllis都極為推薦,於是乎從網路上訂好位置,我們選擇在午餐時間拜訪!



我們早上逛完奧賽美術館之後就沿著河岸走(有一點小遠,還是搭公車比較好),到達餐廳門口還不到12點,這間餐廳離Invalides和艾菲爾鐵塔不遠,上前詢問餐廳人員,沒想到竟然得到沒收到訂位記錄的回答,幸好中午時間人不多(事後發現加我們一共三桌客人),所以用餐沒問題,不過他們還在準備,所以請12:15之後再光臨!

Amuse bouche


套餐一共有三種選擇,EU 40、65和95,我們點了兩個 EU 40的套餐,65元的選擇多了很多,95的更不用說啦,而EU40元是只有中午才提供的午間套餐。
確定好了菜單,侍者先送上小蕃茄做成的焦糖葫蘆和混合多種香料製成的脆餅,另外還有兩碟沾醬,領班先生在每次送上餐點的時候都會特別用英文解說,還說明他其實沒法用英文講解的很清楚,不過在怎麼樣都比鴨子聽雷的通通都是法文來得好!
除了焦糖蕃茄,還有一小盅龍蝦海鮮湯,中間那碟實在吃不出是什麼,領班也只能說它是類似於馬鈴薯的根莖類植物,另外最右邊的是椰子慕司,口感很綿密,這兩道開胃小點果真讓人胃口大開!



Le Chammare提供的是兩種較偏傳統、口感比較韌的麵包,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不過那奶油真是沒話說!

Entree


左邊是乳豬肉做成的肉餃(Samosa of sucking pig...),菜單上單然是鉅細靡遺地寫出用了什麼醬汁和蔬菜,不過餐廳網站的菜單沒更新,我們沒索取菜單做紀念,然後也記不住一長串法文,所以實在不知道菜的全名到底是啥!?

右邊是miracle先生點的蝸牛拼盤,真是一道充滿立體感的視覺系作品,蝸牛肉串被立在盤子邊,而且味道和平鋪在盤面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

 V. CLOS ST YVES 2001


從一進門坐下領班就問我們要不要來點餐前酒,在我們說No之後,在上前菜前他又問了一遍,領班非常驚訝竟然又被拒絕一次。本來我們是不打算點酒的,因為實在對酒沒啥概念,後來在他的建議下我們最後各來了杯2001年份來自Angers(羅亞河地區)的白酒,單喝並不順口,不過搭配上餐點果然有加分的效果,只是這兩杯也所費不貲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