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jpg 

最近拼命做可頌,某人叫我換別地不要再做了,都吃怕了!

雖然一直練習,可是有些問題還解決不了!?

3/23的成果

IMG_0382.jpg

 

氣孔改善很多,但大多分佈在周圍,但中心部分還是沒辦法有漂亮組織。想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爐溫不夠高,可頌一般都是在高溫下短時間烘烤,瞬間水蒸氣蒸發把孔洞撐起來,下次再試試看。

吃起來的口感是酥鬆地,而不是之前那種偏紮實的感覺,croissant本來就應該要很輕盈才對。雖然邁進了一步,但什麼時候我才能做出心中地可頌啊?

 IMG_0386.jpg


以下為舊文

DSC_4432.JPG

 

 

 

croissant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款高奶油含量麵包,在台灣現在要找到比以前容易多了。最近入手了『超人氣可頌烘焙技術』一書,馬上來試試!

在眾家高手部落格尋找,可是看不到做croissant一些該注意的技巧,只好參考youtube上的資料,做了幾次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

 整形好的可頌 (下次應該記得捲的時候,三角形底邊不要割太深,捲起來角才不會很大,重點是不要捲太緊!)

DSC_4415.JPG

 DSC_4431.JPG 

 

層次感出來了,但距離蜂巢般孔洞還十分遙遠,猜測應該是後發不足

DSC_4435.JPG

 

後發之後,角比例變得很怪

110310_01.JPG

 

隔天試做:把後發時間拉長,但改善程度有限。

 110310_02.JPG

我後來發現,麵團的三折三次我一直做成四折三次,當作是千層派皮來做了,不知道這是不是造成孔洞過密的原因?趁這波寒流又要來了,把握寒冷天氣再來試試!

再次試驗成果:

 

這是靠近兩側角的內部組織,除了層次還有孔洞。

IMG_0354.jpg

 

正中切面圖:內部孔洞果然改善許多,三角形底邊可能捲得太緊所以相對中心點孔洞沒那麼大,希望改進之後可以更好!

 IMG_0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