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巴杜博物館(Nat'l Bardo Museum) → 克觀遺址(Kerkouane) → 哈瑪麥德(Hammamet)

巴杜博物館
巴杜博物館位於突尼斯市郊,它可是收藏了無數在羅馬時代馬賽克藝術品,當然,館藏作品除了馬賽克藝術之外還有像突尼西亞史前文物、迦太基文物、基督教文物,以及回教文物等等。

這幅完成於西元二世紀作品可是『鎮館之寶』-「詩人與繆司」:是世上唯一清楚描繪出拉丁詩人吉爾Virgil像貌的馬賽克作品,在威吉爾身後站著的是兩位繆司女神,這幅作品最讓人驚豔之處在於臉上的表情及衣服的皺摺居然都能用馬賽克展現出來。


世界最大的馬賽克:海神普賽頓出巡


再來,一定要提一下的,據小狐領隊說這個在巴杜博物館外的信箱據說算是突尼西亞境內信件最快抵達台灣的(ㄟ~後來我們有在其他地方投明信片,好像時間差不多!不過我跟MR5769同時同地投信,居然可以相差一週才收信)


克觀遺址
位在突尼斯東北郊的加彭半島(Cap Bon)上的克觀(Kerkouane)遺址,是過去迦太基的首都所在地,從依稀、好像可見的街道和兩旁密集的住家以及排水設施等斷壁殘垣中,可以推想數千年前的繁華。


地面上還留有腓尼基人所崇拜的坦尼特(Tanit)女神的符號,更是證明這裡是迦太基遺址。




克觀(Kerkouane)遺址旁的地中海,還看到有人在那捕魚呢~





對我來說參觀遺址只是走馬看花,並未仔細、詳加研究他的歷史背景,要看詳細的資料,找延伸閱讀就對了~

延伸閱讀:
1. 張懷甫老師的旅遊部落:突尼西亞(Tunisia)----克觀的迦太基古城及墓地

哈瑪麥德 (Hammamet)
哈瑪麥德可是突尼西亞第一大的渡假勝地,當地沿著地中海興建的飯店很多,我們有幸住到當中最特別的『一千零一夜』飯店(Lala Baya),城堡式的建築外觀,搭配內部隨意的擺設皆有其獨特的巧思,有那麼點像「西班牙高第式的建築」!


飯店內居然也養了一隻駱駝,想像著騎著一隻駱駝漫步在飯店外地中海旁的「沙灘」上,是一件多麼奇特的景象!


下面這張是清晨時分,在它的游泳池畔拍攝的...


延伸閱讀:
1. Lala Baya
2. Gina的心靈部落:超口愛的突尼西亞飯店....(1)童話故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