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旦航空:有夠誇張的空服員)

曼谷 → 安曼 → 突尼斯 → 德非祭壇 → 迦太基港→  羅馬三溫暖 → 西迪布薩德(Sidi Bou Said) → 突尼斯地中海度假飯店

在飯店內吃完晚餐,我們便前往機場與團員會合,在23:15時候搭約旦航空的飛機
,直飛約旦首都安曼。

第一次搭乘約旦航空的飛機,感受非常不一樣,因為會被他們的服務搞到吐血,全機只有1/3的旅客,卻由於「Balance」的因素不讓旅客睡在飛機後端(後來發現是因為他們服務人員要睡所以我們不能睡,天阿...真夠誇張!)。

經過約八個小時飛行終於平安降落在約旦首都安曼機場。由於抵達時已是凌晨四點,所以先進入機場旁的 Alia Hotel過境旅館休息(這旅館是紀念約旦國王胡笙的第三任皇后之過境旅館),在旅館內的餐廳第一次享用到阿拉伯風味的早餐,入口之後會讓你開始後悔沒帶多一些泡麵(天阿...死鹹又酸)。洗個澡,小瞇一下又得趕往安曼機場,搭乘約旦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突尼斯。有其他團員計算從台灣到突尼西亞的時間:大約得花上「30個小時」

突尼西亞:


德非祭壇(Tophet)
當我們來到突尼斯的第一個參觀地點就是迦太基人的墓仔埔:德非祭壇(Tophet),它是位於迦太基港的南方,主要是祭祀女神坦尼特(Tanit)。在那邊其實只能看見在雜草叢生的庭院裡,豎立著一些石碑,上面所刻畫的圖像,大部分都已不易辨識了,有的則可看出小孩的形狀,據說這個祭壇的奉獻祭品,就是1個月至6歲的孩童。當時的迦太基人認為將家中第一個小孩獻給神,是一種榮耀,祭師就在石砌的祭臺上將嬰孩殺死,在此同時會有樂隊在旁演奏,目的在掩飾小孩的哭聲。隨後,將童屍放入坑內焚燒至第二天,再將骨灰放入甕中埋入土裡,並立下石碑(不過這個歷史並不一定是真的,畢竟迦太基已經滅亡了!而且歷史學家也有在那找到更多小動物的骨骸,真相如何...實在難以分辨)。 


考古學家在挖掘這片墓園時發現,當時是在墓地埋滿了之後,迦太基人再用土重新蓋上做為新的墓地,一層一層的加上去,越往下層,年代越久。


迦太基港
古早迦太基人之所以厲害就是靠龐大的船隊和強盛的海軍,二千多年前就是靠這個隱密而呈環狀的迦太基港,稱霸西地中海...


圖中見到的是迦太基的內港,還有一條渠道將內港及外港連接起來,進可攻退可守。善長海事的迦太基,透過渠道與地中海相連,並且利用高低水位差來控製船隻的進出,聽說最多可停泊將近兩百艘船,不愧為當時地中海的海上霸主。


安東尼大浴場

這個安東尼大浴場(Baths of Antoninus)佔地超過三公頃,建於西元前2世紀,歷經哈德良皇帝至安東尼皇帝才完工。

這座浴場地上二層地下一層,輸水與排水的系統都在地下,並遠從60公里外的高山引水到浴場。浴場內有三溫暖、蒸汽室、健身房等設施。

整個浴場呈左右對稱的設計,浴場內所使用的蒸氣則是由奴隸們在地下室燒出滾燙的水,再將蒸氣以石管通到浴場內。



而浴場中巨大的石柱幾乎已不復見,整個浴場遺址只剩奴隸工作的地下室還保留完整,參觀安東尼大浴場只能靠著豐富的想像力,對照完整的室內配置圖,組合拼湊這北非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羅馬浴場,想像當年熱鬧非凡的場面。



延伸閱讀:AMY HOUSE-安東尼大浴場

西迪布薩德 Sidi Bou Said

在距離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約20公里處的小山城西迪布薩德(Sidi-Bou-Saiïd),它可是號稱突尼西亞境內最美的地中海小村落:白色的房子、藍色的窗戶...



隨著人行步道走到盡頭,剛好可以俯視地中海的碧海藍天,而沿路上的建築清一色都是以白屋藍窗為設計,整個小村子充滿著地中海濃濃的風情,它可是在突尼西亞讓人難忘的景點之一呢!


小狐領隊說,每次帶團來到這裡她一定帶團員到海岬角的咖啡店(Cafe Sidi Chabbane) ,看著碧海藍天搭配一杯加了松子的薄荷茶,靜靜地享受...


延伸閱讀:AMY HOUSE-西迪布薩德(1)西迪布薩德(2)西迪布薩德(3)


延伸閱讀:迦太基(From:Wiki)
迦太基(Qrthdst,該詞源於腓尼基語,意為「新的城市」)坐落於非洲北海岸(今突尼斯共和國),與羅馬隔海相望。

在西元前8世紀~前146年,迦太基帝國(Carthage)是腓尼基人在北非建立的城市國家。

迦太基帝國勢力強大疆土遼闊,勢力囊括北非沿岸、西班牙中部、科西嘉島、薩丁尼亞島、西西里島和馬爾他島,首都迦太基富極一時,其基礎是農業與商業,在外貿易階級居民善航海與貿易,在國內居民又是出色的農民,很早就出現了奴隸佔有制莊園,因此在當時地中海地區成為最有活力的經濟強國。

最後因為在三次布匿戰爭中均被羅馬打敗而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