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e Hermme

雖然在出發前列了一串必訪的名單,但仍免不了有些遺珠之憾,比如說一直很想去的調色盤咖啡館(cafe  La Palette)終究還是錯過了。這樣講也許不曉得這家店的特色在哪,比起雙叟、花神它黯淡也平民多了!
所謂『左岸咖啡』稱號的由來應該跟那瓶罐裝咖啡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那支范瑋琪拍攝的黑白廣告配上Nigel Kennedy 的小提琴配樂,確實會想讓人在那咖啡館裡頭感受、體會一下。

PH近年來可紅了,除了巴黎之外,東京是另一個朝聖點。
美食家謝忠道先生筆下的『少女的酥胸』是怎樣的滋味,怎能錯過!
位於Rue Bonaparte的這間店恰巧在下榻旅館的附近,第六區一帶開了許多的精品boutique,再往下走就到Eglise St Sulpice,除了median size 的Ispahan之外我們還挑了幾個不同口味的小圓餅。

杏仁蛋白的外殼薄而脆,內餡有些黏牙。不過招牌的Ispahan確實有讓人驚豔的感覺,不光是華麗的外表,玫瑰、荔枝和覆盆子的結合,又酸又甜還保有淡淡玫瑰芬芳,雖然不便宜,不過值得一試!

Pain de Sucre

這間是位於龐畢度中心附近Rue Rambiteau上的甜點舖,看了杰西嘉的介紹所以來拜訪一下,連著兩天吃macaron說實在的覺得有些膩,畢竟這種舌頭還是無法適應甜滋滋的味道!

Laduree


甜點迷必定不可錯過的店!旅遊指南是這麼說地!
1862年設立的Laduree在巴黎有許多分店,這次我們選的是位在瑪德蓮教堂附近的本店。
梧桐綠是這家店的招牌色,一、二樓都設有座位,當然外帶會便宜一些!不過就是想體驗一下傳統茶沙龍的感覺,所以上二樓挑了個位置坐下,順便欣賞一下客人。
這間店是Pierre Hermme的老東家,所以說Laduree的小圓餅也是很有名地,一年號稱賣掉數百萬個!不過我們覺得這種點心吃過就好,所以決定來些不一樣的東西!
我們點了兩款甜點:玫瑰修女泡芙 Rose Religieuse和覆盆子派 Tarter Raspberry。後者是侍者推薦的,原本點的檸檬派Tarter Citron已經賣完了。

甜點店裡滿常見到以覆盆子為主角的甜點,在另一家百年麵包店Paul我們也點過同樣的東西,吃起來超級酸的,不過配上下層的custard和派皮,融合起來的味道確實不錯!

Angelina


這家店在東京也有分店喔!
會找到這間店純粹是意外,張國立和趙薇的書~一口吃定達文西裡對於這間店有些介紹,把店名地址記下來,對於巧克力一向沒那麼瘋狂,想說如果逛到那附近又有時間的話就去坐一下好了。
於是離開巴黎前一天,看完了橘園美術館之後一路散步過去喝了一頓豪華下午茶!
這家店除了熱巧克力Chocolate Chaud Africian超級有名之外,還有Monc Blanc栗子蛋糕。當然也提供多種熱食正餐和其他類的甜點。
店裡面走復古宮廷風,人還不少,雖然天氣很熱,不過熱巧克力還是最受歡迎的飲料!

一小壺熱巧克力還附有一球奶油,巧克力簡直是融化了直接喝,超濃的口感!反而加上奶油之後喝起來柔順些,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不過值得嘗試一下。
另外Monc Blanc栗子泥實在蠻甜的,反而比較喜歡他們的cafe eclair,這是法式傳統點心,裡頭的餡香濃不膩,超讚~

Le Boulanger de Monge


只能說不容錯過的千層派來形容!
雖然這間巴黎三星麵包店出名的是他的棍子,不過這個香草千層派Millefeuille才是經典之作!個人覺得是整個巴黎之旅裡吃過最讚的甜點!千層派是算是基本款點心,如此簡單的組合確有讓人大為驚豔的味道,這樣的功力實在讓人佩服!

右側是Fauchon的巧克力,很適合拿來作為伴手禮,大推薦.....

PS: 關於甜點店的資訊就不再多寫啦,散落在各文章裡,原諒我的懶人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