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Restaurant Perraudin(好吃的功夫鴨 17€)→ 瑪德蓮教堂La Madaleine → 弗雄高級食品店FAUCHON(好吃的巧克力)→ Afternoon Tea:Laduree(玫瑰修女泡芙)→ Dinner:美麗華酒家(中國菜)→ 夜景:羅浮宮

這間Restaurant Perraudin是MR5769早在台灣就說要來吃的店,店裡最有名的當屬它的「功夫鴨」,我倆點了一份套餐(主餐:紅酒牛肉)跟單點一個功夫鴨,它的鴨子真的是很好吃,外皮酥脆、裡面的肉質卻是非常地軟嫩,17歐的價錢可以說是花的十分值得!






吃完午餐,我倆就跑到瑪德蓮教堂附近溜達,瑪德蓮教堂位於巴黎8條主要大道交會處的瑪德蓮廣場上,這座雄偉壯觀的天主教堂是由52根柯林斯式的柱子所撐起,高30 M、寬43 M、深度有108 M,從外部來看,並沒有鐘樓或十字架來表明這是間『教堂』!它那莊嚴宏偉的外觀,可是巴黎最知名的代表建築之一呢,它的建築設計有希臘神殿的風格,教堂內的光線來自於三個小圓頂的自然採光,內部也有許多精緻細膩的鍍金裝飾。


瑪德蓮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可說是香榭麗舍大道之外,另一個眾家女子敗家之地。沿著交會於瑪德蓮廣場的瑪德蓮大道(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和Rue Royale逛逛,這兩條街有許多精品服飾、皮件店,包你看得心動不已卻不敢下手購買,因為實在太貴啦愛吃的我,逛的當然是跟吃的有關,所以我倆後來跑去弗雄FAUCHON這間高級食品店...

在那我倆可是花了NT千百元買了傳說中好吃到不行的咖啡牛奶巧克力,一片約NT200元,回到HOTEL之後我倆就迫不及待地試吃,細緻香滑的巧克力,甜而不膩的口感,哇...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啊!(這個高貴不貴的禮物拿來送人最適合不過了!)


Ladurée(拉杜麗)成立於1862年,是巴黎甜點茶藝館的百年名店。Ladurée 現在在巴黎市中心有好幾間分店,但它最早是在 rue Royale 起家的。這間本店是十九和二十世紀交界,在巴黎還只有男士享有上咖啡館和茶館的特權時,最早開放給女士喝茶、吃甜點和社交的店呢!今天我們也在 Ladurée 內過足了上流社會的癮,渡過了一個極致奢華的午後!

來到門口只見店裡面是大排長龍(聽說一年到頭都是如此呢!),很多都是來外帶的,而坐在店內食用的人也不少,雖然沒有機會坐到靠窗的位置,我們卻也很幸運地無需等候,選了二樓裡面的座位(坐下來沒多久,二樓也坐滿了說!)。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玫瑰修女泡芙』,外表老實說一點都不吸引人,但只要吃一口吃後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魅力,雙重泡芙口味,由2個內餡不同的泡芙組成,頂層覆著玫瑰糖霜,夾著水果餡,底層則是香氣十足的香草餡,薄脆的外皮、豐厚的餡料...好吃極了!




吃完晚餐,我倆來到羅浮宮這滿足我的拍照慾,來到巴黎已那麼多天卻沒拍到什麼夜景,甚是可惜!不過想想也沒辦法,每天都靠著雙腿趴趴走,實在是太累了,而且巴黎的太陽晚上約九點半才下山,我倆根本撐不到那個時候,早就在旅館裡呼呼大睡了~





RESTAURANT PERRAUDIN (過Rue Soufflot)
157, rue Saint Jacques  75005 Paris
Tél. : 01 46 33 15 75  
Fax : 01 46 33 52 57

Ladurée (Royale皇家路創始店)
TEL: 01 42 60 21 79
ADD: 16, rue Royale - 75008 Paris


延伸閱讀:
1. 小V的字.畫.像-[法蘭西] 到瑪德蓮廣場血拼去 [法蘭西] Ladurée (Royale皇家路創始店)
2.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巴黎] Fauchon[巴黎] Ladurée 經典杏仁小圓餅
3.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Paris 2006] Fauchon - 120 ans de Fêtes
4. rickson的網路日誌:巴黎甜點店Ladur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