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25_16.JPG 

 

曼谷的交通老實說:很糟!無時無刻都在塞車~尤其是四面佛附近

 

基本上,在那最方便也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就屬「捷運」了!

 

曼谷的捷運系統可分空鐵和地下鐵,感覺還蠻像台北的捷運,但是曼谷捷運倒沒有在地面上的,就只有天上和地下的。

 

這還不算複雜,複雜的是天上(BTS)和地下(M)是分屬兩家不同的民營公司,所以當你要從空鐵轉到地下鐵,就要出站再進站,而且錢要重新算,我想這在台灣應該會被罵翻了吧。

 

但是這裡因為是民營,是私有財產,原因是政府沒有錢,只好讓私人機構來蓋,那他們怎麼規劃政府都不能干涉,於是就產生了這麼不便捷的捷運。

 

這裡的捷運收費從二十泰銖到四十泰銖不等,跟台北捷運費用是差不多的,但是對泰國人來說,是非常昂貴的(畢竟泰國大學生畢業時起薪約七千五泰銖左右),所以他們寧可忍受曼谷惡名昭彰的塞車,去搭公車或悚(ㄙㄨㄥˊ)條。

081225_33.JPG

不搭捷運的話還可以搭計程車,曼谷的計程車有很多種類,有一種很特別的計程車(嘟嘟車),樣子有點復古,有點像古時候馬車的樣子,有個篷子。

 

雖然這樣的車感覺上很通風涼快,因為曼谷的空氣很差,曼谷是一個約有一千萬人居住的都市,但是曼谷本身並沒有預期會有這麼多人,所以道路的規劃並沒有這麼周詳,可想而知,這裡的塞有多恐怖,據說三十分鐘的車程在上下班時間可以變成兩個小時。

 

會塞車的地方,機車就成了大家的好朋友,所以曼谷有很多機車,還有機車計程車,如果在路上看到機車騎士穿黃橘色背心,後頭又是空的了話,你可以招手把他攔下來,他可以載你到你想去的地方。雖然很方便,但是這個方便我們目前都不敢嘗試。

 

而搭普通計程車時,記得一定要跟司機說「by meter」,不然也要在上車前先講好價錢,免得到了目的地就等於是待宰的羔羊了!泰國的計程車司機素質真的很糟!搭了這麼多次...幾乎每次都一肚子氣!亂喊價、不知道路還亂載等等鳥事我們都遇過!

 081225_35.JPG

 

延伸閱讀:

1. [Bangkok]曼谷交通資訊@白紙上的小插圖 http://xemon.pixnet.net/blog/post/2253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