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飛希臘的時候
,途中在蘇黎世機場轉機所紀錄下的碎碎念,因為實在飛太久了!
為了省錢先從香港飛到Zurich, 然後再回頭飛雅典!回程的時候,還因為飛行加轉機時間過長,拖運行李無法直接掛到台北,雖然在蘇黎世還跟地勤confirm了一遍,但是行李還是丟了,我已經到台北,但是東西還留在香港!

還好找回來,否則我那一堆戰利品就飛了~

蘇黎世機場小記~等轉機的時候,精品店已經逛完了,閒著沒事來寫寫關於機場的感覺!

裹著外套,我縮著身體蹲在落地窗一角,窗外的蘇黎士天氣十分惡劣,雨淅瀝下個不停,現在是瑞士時間清晨七點鐘。

蘇黎世機場不大(其實是小的不得了),但在此轉換班機的人數卻是不成比例的多。盥洗室內擠滿了各色人種,梳洗補妝打理門面,無非是想讓自己在經過十幾個鐘頭的飛行折騰下,看起來還像個人。

機場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某方面來講,它就像是一座巨大的黑洞,連時間都被吃掉。

2號下午七點鐘,我從台北起飛,途中至香港轉機,然後在瑞士時間三號早上五點鐘抵達。

我的生理時鐘明明走了17個小時,從小小的經濟艙脫身之際,整個人像鹹菜乾一樣萎靡就足以證明,即便在飛機上怎麼敷面膜,噴礦泉水保濕,連口罩都拿出來用了,下機的時候依然像鬼一樣!
17個鐘頭過去了,可是機場的時鐘卻提醒我,這可是一天的開始。

理論上,機場應該像人一樣,既然是屬於不同的國家,那麼就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氣味。然而在某方面來說,它卻是我所見過最具「複製」性的場所。

 

挑高的玻璃鋼鐵建材,充滿未來感以及疏離感,可以一覽無宜的看到飛機的起降,對於這點我倒是沒有意見!再來就是連接眾多terminal間的電車,從香港到紐約的甘迺迪機場,好像大家約好了就是得這麼建不可!

更妙的是,全世界的機場賣的東西無非那幾樣,貴死人的精品,香水化妝品,菸酒,以及少數少數屬於該國的特產!

香港新機場設計的再如何前衛,新加坡樟宜機場多麼的貼心人性,她們裡面必定可以找到Channel的專櫃以及賣Johnny Walker的店

所以當我發現曼谷機場竟然找得到椰子水,而且是像路邊那種當場剖開插一根吸管的那種喔,讓我只能用驚愕來形容!而我大喇喇捧著一顆椰子穿梭在香水化妝品專櫃間的樣子著實引來眾人的側目!

最讓我掉下巴的是,這裡還提供按摩的服務喔,厲害吧!
     
泰國真是個有創意的國家
,蘇美島機場的工作人員都是穿著休閒襯衫,所謂機場terminal都是一層樓的木頭建築,最妙的是,baggage claim的地方啊,必須等地勤人員將整卡車的行李倒到轉盤上,然後按轉動,運送帶才會開始轉喔….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飛行這麼多次,每次等飛機或轉機的時候我很少乖乖坐在椅子上,都是四處在機場亂走亂晃,看能不能發現新奇的玩意!只有一次實在太累了,在新加坡等飛機的時候,就直接倒在候機室的地毯上睡著!

            
                              機場
,還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