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10.3 €)→ 聖米歇爾山(Mont St-Michel)→ 公車(2 €)→  Pontorson → Lunch:Brasserie ou centre(30 €)→ 公車(3 €)→ 漢納(Rennes)→ Dinner:La Sarrasine



帶著睡眼惺忪的臉(沒辦法,六小時的時差還是會受影響的),我們搭上早上九點半往聖米歇爾山(Mont St-Michel)的直達公車(10.3 €),車上滿滿的旅客,好加在我們有先提早到。從漢納到聖米歇爾山約八十分鐘,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沿途的風景還是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到處都是造型可愛的小房子、乳牛、綿羊...



在聖米歇爾山逛了約一個多鐘頭,我們就已經全部走透透(陰陰的天空,老實說並不好拍照),看了公車時刻表,如果要搭回漢納的車得等到下午三點多,想想還不如去別的城鎮(聖馬羅(ST-MALO) or 蒂農(DINAN))看看,便先搭公車(2 €)到附近的小鎮Pontorson轉車,順便在那享用午餐,聖米歇爾山上的物價實在是貴的嚇人(沒辦法,誰叫那是觀光勝地呢!)









抵達Pontorson時,我倆面臨到一個大問題,由於此時是當地旅遊的淡季,很多班次都沒有,往聖馬羅的公車下午只有一班(約四點,搭到那也不用玩啥了!),連火車站中午休息至下午三點才開門。

Pontorson車站前的屋子,枯樹、烏鴉、怪怪樹屋(圖片左邊,被樹擋住了),完全符合西洋鬼屋的情節(可是花園很整齊說,可見有人在照料)...


是的,沒錯~我們被困在Pontorson哪都去不成!還好,連忙看一下回漢納的時刻表,三點有一班。既來之,則安之~我倆就在Pontorson鎮上閒晃,隨意找一間店(Brasserie ou centre)來吃午餐,發揮亂指神功來點餐(沒辦法,沒英文菜單,老闆娘又死都不講英文),還好,點的菜都非常好吃~而且很便宜(兩份套餐加起來不到30 €)







三點搭往漢納的車才3 €而已,這樣整整比去程便宜一半,但就是原本的「自強號」改成「復興號」公車囉,車上的乘客也只有一個老人加上我倆,跟早上滿滿的人相比還真是天壤之別呢!這樣也好,反正太早回漢納還不知道要幹嘛,就這樣誤打誤撞來個法國鄉村小鎮之旅,還包下整台遊覽車接送勒!









MR5769曾說到:來到布列塔尼沒吃到可麗餅(Crepe)怎麼算有來過這呢?!所以當晚的晚餐,MR5769就在街上隨意找了一間店(La Sarrasine)來吃吃看傳說中正宗的法式可麗餅。但,對我來說這是痛苦回憶的開始~


由於沒有英文菜單,我倆只好靠著有限的法文能力來點一個鹹的跟一個甜的(大概是巧克力+香蕉+椰子再淋上燃燒中的白蘭地來提味),這原本是非常美味的搭配,但我卻對未燃燒完全的白蘭地完全無法適應,一入口什麼味道都感覺不出來,只有一個念頭:我可以把它吐出來嗎?!反胃到了極點,搞到連鹹的都無法入口,這一餐幾乎是靠MR5769獨力完成的,我只能喝喝果汁汽水來緩和我的胃~可麗餅我算是領教過了!下次還是乖乖吃法國麵包好了,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延伸閱讀:
1. 小V的字.畫.像 [法蘭西] 海上聖城-Mont Saint-Michel聖米歇爾山
2. 小V的字.畫.像 [法蘭西] La Mère Poulard布拉媽媽餐廳
3. 旅行,在巴黎街角:布列塔尼(聖米歇爾、聖馬羅、蒂農、漢納)
4. 惡鬼閣樓觀點:2006 西南法國遊記,第四天的聖米歇爾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