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客艙(直飛巴黎)
→ RER B蒙帕那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 TGV27 漢納(Rennes→ Hotel De Brest(1 night:55 → DinnerCafe Leffe30

期待已久的法國之旅終於成行(也成為全家最後一個去過歐洲的人),這次選擇的是長榮直飛巴黎的航班(大約
13 hr),所坐的客艙價錢來回要比經濟艙要貴上一萬左右(機票約佔總花費的4/10),剛開始覺得有些心疼(一萬耶,可以吃多少個雞排阿,大概到我畢業都不用愁了!)。

但,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正確的,要是有錢的話,我寧可坐頭等艙,座位既寬敞又可以躺平。客艙的座位約為經濟艙的
11/2大,而且前後距離也加大(腳可以伸直,這在長途飛行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剛開始的五個小時(我的極限)一切都很OK,之後的八個小時就開始是痛苦的折磨,左翻又翻,左扭又扭,怎樣都橋不出一個姿勢讓我入眠,天阿~那時超級有衝動想躺在走道上,沒關係,踩到我也不介意,就讓我好好躺著吧~

這時MR5769就很有經驗了,不但姿勢變換豐富(甚至腳都可以跨到我這來),還知道要戴口罩(飛機上的空氣可是很乾燥的,沒戴口罩的我馬上就只能啟動身體的「安全模式」,一直流鼻水來濕潤我的鼻子~苦!)

其他在飛行途中,倒是沒發生什麼事,但提醒一點~沒事別在坐飛機前看『飛機上有蛇』這類的片子,會讓人睡不好。下飛機之後,出海關那些瑣事就別提了(對了,如果是用電子機票,一定要留收據,因為本人在過海關時就被攔下來出示機票,本想回他一個:靠,我如果沒機票我怎麼過來的!但MR5769說,歐洲的海關有時是會檢驗機票證明的!)



由於我們要先搭飛機場的RER藍線到巴黎的蒙帕那斯車站(Gare Montparnasse)坐TGV轉往漢納(Rennes),所以首先當然是先找到機場RER藍線的發車處,這時就發現它的動線做的真不好,讓我們小繞了一下才找到,到了那卻發現只有警察跟荷槍實彈的特種部隊在那,售票員跟Information處的人都不知去向(難道想買個票都不行嗎?!),問了警察、也問了旁人才知道:『這段時間不用錢』。RER藍線坐到Defert Rochereau之後得轉6號綠線到蒙帕那斯車站,出車站門口時又遇到一個大問題了,只見大家都在用卡片刷卡過關,我倆卻一張卡也沒!想找站務人員說明,那地方卻空蕩蕩,怎麼辦?!心一橫,帶著那二十公斤的大行李,加足馬力從殘障通關口揚長而去,呼~這次霸王車我倆約省去20 ,改天一定得好好慶祝一下!(小常識:在法國如果被抓到坐霸王車是要被罰車資的三十倍!)

在蒙帕那斯車站裡MR5769買了一個她從沒吃過的甜點:卡娜蕾(Canele),它是來自法國波爾多的傳統甜點(小V有做專門的介紹),外殼是淋上一層焦糖,吃起來甜蜜香脆,而裡面嚐來則是鬆軟有嚼勁,只能說真的很特別!





搭了法國的高鐵TGV(台灣的我還沒坐過勒)約兩個半小時就抵達漢納,先去Hotel(我們住的Hotel De Brest剛好位於漢納北站出口(Sortie Nord)與隔天要坐公車去聖米歇爾山(Mont St-Michel)的車站(Gare Routiere)對面)Check in之後,先去房間洗完澡(坐了好幾個小時,洗個熱水澡超舒服的),便到漢納市逛逛~

漢納的木造建築:


漢納主要的觀光景點是在它的古城區,離車站(Gare Routiere)路程約二十分鐘,沿途有很多特別的建築,古城區附近有很多遺留下來的木造建築,通常一樓都是用來開BAR、咖啡店跟餐廳。我跟MR5769沿途只要看到有麵包店就隨意買個麵包解解饞,法國麵包的水準真的是嚇嚇叫,隨便買隨便都好吃~



鹹死人不償命的前菜:




晚餐我們就隨意挑一家在車站旁的餐廳(Cafe Leffe,這是家連鎖餐廳,之後在巴黎也有看到它的分店)叫個一個的套餐&一個單點(這樣就可以吃很飽了,約花費30 ),除了鹹死人不償命的前菜之外,它的牛排倒是吃起來令人激賞!(對了,這兒的水如果沒跟他要求要Tap Water,他就會給你要收費的礦泉水,想省錢?!當然得厚臉皮跟他要免費的囉!)

延伸閱讀:
1. 小V的字.畫.像 [法蘭西] 來自波爾多的傳統甜點-canel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