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30_17.JPG 

 

其實,這一切都是個意外...

 

雖說想養第二隻狗來陪飯糰,但都只是在計畫而已...畢竟飯糰豬這麼怕狗,要再養一隻也要看她能不能接受!

 

想說要用領養的,但狗狗一定都比飯糰大,以我們帶她出去的經驗,如果體型比她大的話,那她幾乎只有躲的份

 

剩下的機會就只剩再買一隻小的來陪她!

081130_24.JPG 

 

去長生是個意外!

 

養了飯糰之後,漸漸瞭解科基,加入科基俱樂部...觀看其他科基們的網誌開始變成每日休閒活動

 

看過很多科基之後,也知道原來台灣養科基最有名的莫過於桃園長生以及高雄宏安,知道大熊是從長生出來的,所以就想找機會去見識見識

 

那天本來單純是去復興鄉玩的,想說既然都來了就跟Kitty拔詢問長生的位置(果然是在偏遠地方)

081201_05.JPG 

 

會遇到Ali也是個意外

 

一到長生,林先生就招待我們喝茶聊天,跟他說明來意,他便放出三四隻六個月的科基來跟飯糰玩,想當然爾,體型都跟飯糰一樣了,飯糰嚇都嚇死了那能玩阿!只見她滿場躲,後來真的不行只好抱起他來

 

 

六個月太大?!只好換三個月的出馬,林先生又放了幾隻小科基出來...

 

 

飯糰還是躲囉,但已經沒那麼誇張了,在期間...跟林先生請教很多科基的看法...也瞭解他為何只衷情這種狗

 

 

但他放出來的其實老大都不滿意,最後經過約三個小時的「暢談」,林先生才秀出出生不到兩個月的三色科基來(是十月十日出生的天秤寶寶喔)

 

老大當然一看到就煞到了,只問了我一句:『是要現在買還是過幾天再來買?!』

 

是的,那隻爽狗Ali現在在我家!已經入住飯糰以前的狗籠了...飯糰也因此「突然」添了一個弟弟!

 

081201_09.JPG 

 

當然重點還是飯糰能不能接受?!(當初也想過,如果真的不行只好把Ali送走)

 

第一天,飯糰如預料之中難以適應...一直會注意那隻小的,吃飯也吃很少...完全受影響!

 

第二天,老大為此馬上弄個鮮食狗子餐給她,恩~食慾恢復正常!也開始不會排斥小的!

 

第三天,天阿...整天給我打打鬧鬧...看到我倆煩都煩死了!我看...飯糰找到饅頭的替代品了!

081202_11.JPG 

 

以後的日子,可有的瞧了!(天阿,我已經好幾天沒睡好了,一晚起來個三四次是「正常頻率」,老大到是睡的蠻好的,Ali的哀嚎他根本沒聽到,果然在當R時有練過就是不一樣)!

 

P.S. 饅頭是我老妹養的米克斯貓...至於她跟飯糰的恩怨情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