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我在岩石公園裡拍的一個可愛的小女生...

我們在Provence的最後一站就是Avignon(亞維儂),位在普羅旺斯西邊的一座南法大城。

13世紀末,因為羅馬教庭內部的派系鬥爭威脅到教皇安危,在當時法王的支持下,在14世紀初亞維儂成為羅馬教皇避難的駐在地,歷時約70年(1309-1377),前後留下7位教皇的足跡。

本來教皇是要把新的教廷設立在巴黎,可是當他到亞維儂的時候覺得一直被法國人控制一點尊嚴都沒有,於是就在亞維儂設立宮殿,教廷決裂產生了兩組教皇,甚至出現了第三組,對決了80年後才又回到了羅馬。不過即使在教宗回到羅馬後,亞維農在17、18世紀的教皇正副使節治理下,還是持續地興盛。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已將亞維農的獨特建築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包括岩石公園(Rocher des Doms)、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 Benezet)、城牆、小皇宮(Petit Palais)、Cathedrale Notre-Dame des Doms、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的圍牆及高樓。

在亞維農有幾個「必遊景點 」:

亞維農的城牆:
亞維農於1353 至1370年期間建造了城牆 ,是法國幾個保留了完整城牆的城市之一。在許多著名大宅中,面向教皇宮的 Old Mint 以其義大利式外牆聞名,而克里宏廣場(Crillon Square)上的『La Comedie』劇院及尚維拉之家(La Maison Jean Vilar)更是亞維農藝術節(每年七八月舉辦)的場地 。

教皇宮:
教皇宮是由教宗本篤(Benedict)十二世及克里蒙(Clement)六世下令興建,是中世紀最宏偉的城堡之一。自15世紀起,教皇宮成為教皇正副使節的宅邸,後來更成為了一座兵營,一直至1906年為止。教皇宮自此經多次修復,是研究14世紀建築及油畫不可多得的寶庫。(由於入場費貴的嚇人,省錢的我倆只在外圍繞繞)


這是我們在教皇宮前所看到的「人體藝術表演」,從頭到尾完全沒看他動過,想必應該是睡著了(不過真的很佩服他的敬業精神,因為那天可是個大熱天!還是他覺得曬曬日光浴也不錯?!)

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 Benezet):
聖貝內澤橋是在1177至1185年間所建造的,它位處在羅納河上,大大便利了當時的朝聖者及商人取道前往西班牙或義大利,聖貝內澤橋曾多次受到戰火的洗禮,亦經歷過羅納河的洪水侵害,修橋工作一直接連不斷,直到17世紀才告停止。原來的22個拱門現在僅存4個。橋上有一座聖尼古拉禮拜堂(Chapelle St. Nicolas),是為了記念海員的守護聖者 而建。(上橋也是要錢地,想想在上面看跟在下面看好像沒啥差別,就把這筆入場費省囉!)



高級市場(因為忘了它的名字):
這間可是我們的偏心推薦,裡面的擺設有如天母的士東市場,營業時間也跟它一樣只到下午兩點為止,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環境也非常乾淨。我倆的午餐就是在這解決的,挑了間熟食店,買了些小菜配上麵包就很讚了!

雖說亞維農也有蠻多賣亞洲料理的店,但由於晚餐我們踩到一間地雷店(所燒的菜感覺鹽巴都不用錢似的,超死鹹!虧他外面還貼了一堆「客人」的讚美信!),所以就不推薦了(沒吃過其他間,也許會有好吃的)。






亞維農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靠近市區的中央車站(Avignon Centre),提供一般各種火車的停靠(其實有些TGV也有從這發車的!像我們那天要坐往Paris的那班就是);另一個則是稍微離市區遠一點,專門給高速火車停靠的TGV車站(Avignon TG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