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一月,第一次拜訪這個從小嚮往的國度,絕非對於歷史的著迷,只因遭受尼羅河女兒的荼毒太深!想著曼非士凱羅爾的浪漫故事,到了開羅才認清埃及絕對不是所想的那一回事!

在這一次旅行之前,已經有10年的時間沒參加過旅行團,匆促地決定假期,根本找不到人一起同行,不過等到了當地才發現,女生在這樣的回教國家旅行很容易受到騷擾,即便結伴而行也是如此,所以預備到埃及旅遊的女性同胞,跟團是一個較安全的選擇!

從郵輪往尼羅河左岸看去的景象


River Nile從蘇丹發源然後貫穿整個埃及,將其分成左右兩部份,市面上的埃及行程一定有3~4天是搭乘郵輪自Luxor往南走到Aswan ,或者是倒過來走!
河兩岸的房子蓋的低低的,還穿插很多椰棗樹,置身其中彷彿有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的錯覺!千年過去.外頭世界的紛亂吵雜仍進不到這裡!
古埃及人的想法裡,河左邊是冥界,所以King Valley是蓋在河的左岸,順帶一提:在這附近一群已經住了數千年之久的法老人才是真正的埃及人,現在埃及人說的是阿拉伯文,信奉的是真主阿拉,其實是阿拉伯人的後裔才對!


Edfu附近的市集

若非這些礙眼的電線和水泥房子,匆匆一眼,身穿長袍的男子和街上的馬車,會讓人以為這是18世紀的埃及!
在埃及,最最賺錢的行業除了生意人之外,導遊是一項熱門的工作!在這個國家當導遊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通過考試,領有證照而且對於埃及的歷史文物要相當了解才行!

街上有很多年輕男子無所事事的閑晃,不時上前搭訕幾句!
靠祖宗遺產過日子!這句話是我的旅行嘛吉蔡同學說的!光是埃及境內的遺產就不曉得締造多少工作機會!所以當埃及在幾年前發生屠殺觀光客事件之後,觀光業大幅滑落,才造就今日在各景點五步一哨的局面!
也許光祖產就吃不完了,所以反倒阻礙了進步和競爭力!
曾經是文明大國的後代子孫通常都不怎麼爭氣!


開羅的Khan el-Khalili市集

清真寺外頭有一個小販販賣各種語言譯本的可蘭經,但是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中譯本!小販好奇地問我打從哪來,還問我宗教信仰是啥!在這個與阿拉密切結合的國家,宗教的話題太敏感,於是三言兩語便敷衍過去!
久仰了!埃及!在這微涼的,開羅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