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英呎的高空,昏暗的機艙裡……on the way home~   最美的風景,在回家的路上……………
本來是不打算帶Notebook ,哪有人出門度假還背電腦去…..我斥責自己這種愚蠢的想法

可是玫珊對我說:幹嘛不帶去,那麼輕,notebook作什麼都方便……最後一刻我改變了主意,notebook收到行李去,不然我寫的這些東西命運大概跟之前的日誌一樣:紙袋上寫著:一個人的Bali然後連同明信片扔進櫃子裡,總有一天,它會從寶慢慢退化成垃圾……

Alila的早上我坐在蓮花池畔享受悠閒的早餐,細緻的Cappuccino奶泡還有我最愛的奶油土司.一點一滴的收拾度假的心情,想起袋子裡面靜靜躺著的7paper….臨行前,CR竟然告訴我下個月的GRAND ROUND由我present,後腦勺彷彿被人用石頭砸了一記,我只能認命的接受.....



有看過出門旅遊前
searching的資料不是巴里島的風土人情,而是medline上的Journalchart…..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
所以我把searchingpaper print下來之後, Bali tour information放在一起,直到剛才在機上我看完了電影,才把其中一篇拿出來認真的唸完….
是的,我是帶心安的!回想起坐在池畔吹風的時刻,每一次我都以denied的心情伸手拿paper隔壁 Sydney Sheldon的小說出來……

好啦..我靜靜地品嚐奶泡在我舌尖溶化的美妙滋味,waiter…..my best friend in Bali…..過來收盤子順便哈啦….
”u alone? “  還能有更新鮮的開場白嗎? I wonder?
帶著微笑,言不及義地與他聊著,心裡面只想著: get lost….would u ?

想不到竟然問起我有沒有男朋友,想不想要一個Balinese男友來了我咧…..是怎樣當我是Kuta 海灘上的日本妹啊….來找beach boys
土司卡在喉嚨裡,U totally ruin all my appetite …快點給我滾…滾.....

很多人喜歡來東南亞的理由無非是它的物價便宜,平常受盡老闆壓迫的小老百姓也能一嚐大爺的滋味,不可否認,我也有類似的心態,
觀光客挾著大筆的銀彈來這個島攻城掠地,建設的同時也逐漸蝕壞原有的傳統與文化 .....甚至,因為供需市場所以有了beach boys的產生,反正日本人到哪都能刺激經濟活動...

2002年的印象和2005年當然不一樣,比起上回來,Bali又更接近people from developed country認知裡所謂比較"進步" compared to other southern-eastern country I mean....舉凡吃住交通治安......

只是當每個地方都成了St Tropez的話......what is the fun ?
一個地方的有趣就在於它的獨特性.....不是嗎?

上回不曉得在哪看到某網友說:觀光為Bali帶來了財富,也讓Bali人看到了真實的世界,對於觀光客是又愛又恨的..........

好啦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要不然幹嘛挑在我要放假前還從天上掉下來一個該死的grand 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