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希臘旅行的時候,走的最後一個島,想起來已經是四年前的事:

那次旅行回來之後,我和旅伴~我的室友兼一度是大學死黨,幾乎終止往來,彼此間只剩下客氣而冷淡的問候!整理旅遊日誌的時候,不小心翻到這篇當時候寫的日記,勾起了一些回憶,索性將原本的文章轉貼上來
!

"不要找你最好的朋友去自助旅行, 除非你想跟他絕交
這是流傳在backpackers間的一句名言!!然而這次旅行間的摩擦不過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跟稻草而已!從大一的無話不談,大二大三的漸行漸遠...大六大七雖然名義上是室友,各忙各的,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也許時間改變了彼此,本質上不再是當初所認識所以為的那樣...這段友誼的終止讓我痛苦懊惱很久!

我以為即便不再是手帕交,但淡如水的點頭至少是我們能做到的!只是沒預料到竟然會是蓄意的傷害和毀謗...
今晚跟過去的同學吃飯,言談間聊到了許多一段時間不曾提起的名字,才又想起這件事

轉眼間已經四年過去了,她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迅速走入婚姻,有一個疼她的老公和可愛的女兒!
往事以矣,祝福妳
…Teresa

來說說克里特島吧:
克里特島這地名說出來可能沒幾個人知道到底她在地球的哪一處,不過提到那個關於地底迷宮和牛的故事,聽起來可就熟悉了吧
!

除了是宙斯的故鄉之外,有一天才發現這座島不可小覷,原來克里特文明,也就是所謂的米諾安文明(Minoan)早在幾千年前就在此扎根萌芽,跟古埃及有著貿易上的往來,Knososus的壁畫印證尼羅河女兒的作者果然沒有利用少女的無知來胡扯
!


我們從伊拉克里翁進入這座位於希臘最南端的島嶼,關於伊拉克里翁的部分就暫且先略去不說,哈尼亞以及薩馬利亞峽谷是此行的另一目標!

搭長途巴士到哈尼亞下車的時候已經八點了,找到旅館安頓下來後便出門覓食去,順便問問到薩馬利亞峽谷的tour!這裡的東方面孔比起伊拉克里翁更稀少了,一路上儘是好奇的眼光,在港口附近走一圈後,被搭訕的次數讓我和同伴以為一夕之間變成了絕世美女不成

Samaria
是歐洲最長的峽谷,每年只有五個月的時間可以在其河床上行走,全長14公里,一開始的2公里從海拔2000公尺到河床底,下坡加上大小不一石頭的路,走完這一段,膝蓋大概磨損了不少!

旅行團很少到Crete,就算來這也只是匆匆停留Knososus,然後飛也似的離去,真是可惜!
對於Samaria的認識是來自於"Sabina~小鮪魚希臘雅典浪漫海島遊",這本書對於我們在希臘旅行還幫助不少!決定到Samaria健行,也是看了書中的描述,走完14公里果然全身痠痛到不行,連上樓梯都困難!


五月是希臘盛產橘子的季節,在往Samaria Gorge的一路上,兩邊山坡都是結實累累的橘子樹,還有第一次在超市看到和拳頭一樣大的蘑菇,果然是地靈人傑,神的地盤連水果都長得比較大顆!
七點鐘左右,峽谷兩邊雲霧繚繞,鳥啼蟲鳴聲不絕於耳,一個不留神還以為仙人會從霧氣中飛身破出哩!14公里我和Teresa卯起來走,七點出發12點從峽谷另一端出來!然後搭平底船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所有的Bus都在那裡等!

當平底船行走在蔚藍的海面的時候,右邊是被陽光照到發亮的白色山巒,而左邊則是與非洲大陸(利比亞)相對望,當下有種自己置身於希臘神話的錯覺!

哈尼亞是一個頗熱鬧的港口,3天下來在不是旺季的五月裡,惟二的兩個東方面孔引起不少注目!然而千年過去了,但巷弄中彷彿還見得到過去的影子!

這次我們只停兩個主要城市,至於Zeus出生的Mt.Ida沒能夠親眼看看有些可惜,就留待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