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pain之行的重點全在Andalucia,這個名字乍聽下或許有點陌生,不過它可是Flamenco的故鄉喔!
從Barcelona撘了12個鐘頭的臥舖火車,Granada是我們拜訪的第一站,這裡是摩爾人揮別伊比利半島的終站!

歷史課本上似乎都漏掉了這一段,從西元七百多年起,回教徒統治了西班牙七百多年,而Andalucia是他們最後的據點,其中Granada是撤退回北非的最後一個城市!
1492年,伊莎貝拉女王趕走了摩爾人,天主教的旗幟再度插滿整個西班牙,正式開啟西班牙海上強權的新紀元!
1492,聽起來熟悉吧,哥倫布(其實他是義大利Genoa人,這有空再說)就是在這年受到她的資助而發現新大陸,所以這個城市也是她的長眠地!
說實話,那放著五口棺材的哥德式教堂可不是普通的拘謹和陰森哩!

ok!歷史到此為止,其實Granada出名的是它山丘上那座赭紅色的宮殿~Alhambra!

從Granada另一端Albacin山丘     Patio-回教建築的特色,一定要有水池  欣賞Alhambra


第一次看到它的圖片是在張耀先生的書~八百年在路上,說的是摩爾人八百年間進出西班牙高原的歷史,這本攝影文字集還捕捉了許多Andalucia建築的精華,加上有些飄渺的文字,很符合張耀向來的風格!

Alhambra是摩爾人留下最輝煌的作品,巧妙地運用光影交錯以及徐動的噴池,只能說極盡複雜之能事來雕琢宮殿內的一切,馬賽克磚貼出屬於Islam的浪漫,而灰泥更是被使用的徹底!

坐在Patio的水池邊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事,如果沒有人群的嘈雜聲當然更好囉!閉上眼睛想像著六百年前的生活,想像大批嬪妃在其中走動的景象,誰能感嘆從此君王不早朝呢!

夏天才能真正展現Alhambra的與眾不同,光影變換之間感受當時摩爾人費盡心力的巧思!可惜我們在三月的初春時分來訪,灰雲滿天不說,竟然飄起霜來了,簡直冷死人了!

對了,Granada的Parador(國營旅館)就在Alhambra裡面,是一間convent改建的,很值得住上一晚,徹底感受屬於Alhambra的靜謐,只要有大把的銀子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