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09.06  第三天


Tanan Lot(海神廟)位於巴里島西部海岸,聽MR5769說這是一個相當適合看夕陽的美麗景色;大部分的觀光客一定也是在傍晚時才前往參觀,但是偶爾能在白天的時候抵達這個著名的景點也是一個很棒的享受,那種豔陽高照、浪濤不絕的情景,是黃昏的時刻所沒有辦法比較的(其實是由於行程安排,所以無法在傍晚時分來到這,下次有機會還是想看一下夕陽景色


在波浪拍打沖擊所形成的陡峭礁岩上,聞名遐爾的海神廟即聳立其間,每當漲潮時淹蓋整個寺廟四周,彷彿一座孤島漂浮在海中央,若隱若現;退潮時遊客可自由步行至神廟區。





延伸閱讀『巴里島旅遊小記』:


Tanah Lot (海神廟) 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它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漲潮時,此廟四週環繞海水,與陸地完全隔離;落潮時方可以相通。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祭祀海神。巨岩下方與對岸岩壁,有一小穴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據說是此廟之守護神,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觀光客欲目睹穴中海蛇,須另付小費。


傳說此廟之肇建和尚在該廟初成之時忽逢巨浪,廟宇岌岌可危,於是和尚解下身上腰帶拋入海中,腰帶頓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此後海蛇也成為此廟之守護神。


對岸陸地崖邊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為峇里島之一大勝景。廟前長長之步道,兩側有許多商店販賣紀念品,更有許多小孩圍著觀光客兜售風景明信片,一套三十張。旅客也可至店中挑選零張, 價格似乎也更便宜。


除了賣紀念品的小販,此地還有許多小吃地攤。有烤海鮮的,也有販賣類似麻糬之類的小點心。看來秀色可餐,不過基於衛生之顧慮,不太建議遊客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