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09.04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睡飽飽之後便往北Bali的Lovina出發,在這不得不先complain一下隨團的導遊,路途中幾乎不太跟我們說一些有關Bali的相關資訊,在漫漫長路中還真的蠻無聊的,而且帶我們參觀景點也不會介紹,挖勒~我是請『一名導遊一名司機』,不是請『兩名司機』好嗎?!還好MR5769有做功課,不然真的很糟

到Lovina之後,先到Puri Bagus把行李放下,便出發到Sea Breeze享用午餐。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我們的目的地(迷路大概佔了一小時吧!越想越有氣,找個不知道路的人來當司機是怎樣,早跟你們說過會來Lovina,時間不該是這樣浪費的!

算了,出門在外開心最重要,之後幾天就不再為這些豬頭事煩心

『Sea Breeze』是一間位於 Lovina 中心的海灘餐廳,在海灘上巨大的海豚雕像(Dolphin Statue)附近。使用天然的材料例如木頭、竹子和石頭建造而成,充滿濃厚的熱帶氣氛。往外望去就是一片沙灘,不過中午時分太陽實在是蠻大的,還好吹過來的海風非常涼爽舒服!

由於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整間餐廳就剩我跟MR5769在吃,當然樹下也有賣貝殼的小販在陪我們(這感覺還蠻怪的,不過在Bali還真得習以為常)。叫了杯果汁配上特餐,再叫盤沙爹(配上它的獨門醬汁,真是好吃)就解決了!



Satay (沙爹烤肉)
沙爹的特殊花生香味,微甜香辣的口感,搭配上白飯及當地Bintang淡啤酒(或現打果汁),一餐飯不超過RP15000(台幣不到70元),就可讓你宛如在天堂。在巴里島,每家餐廳都有沙爹烤肉這項料理,但最讓Whan難忘的是在Ubud區足球場旁的路過小販所賣的沙爹配上三角QQ飯團。 小販將烤肉串以圓形排列方式浸在大鋁桶滷汁內使其入味,放在燒紅木炭上現烤,煙霧繚繞肉香撲鼻,特別的是,米飯用不知名的葉子包裹後,壓實讓飯黏成一塊,再分切成小的三角團(遠遠看像是馬鈴薯塊)。跟老闆講聲來一份吧(其實是舉一根手指頭而已),他會將現烤的沙爹烤肉及數十個三角飯團,放在鋪了蕉葉的盤子上遞給你。飯團香Q,烤肉甜辣,站在路邊樹下,隨意的吃,自在又美味的感覺,著實讓人難忘。一般沙爹烤肉加飯的價格應該在RP5000~8000上下(約台幣25~40元左右)。
資料來源:『巴里島旅遊小記』Author:W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