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拿到車子的第一天,我們為了試試車子的性能(謎之音:放屁~是誰剛開車還差點開不出車廠?是誰開車第一天就熄火十幾次?是試車還是試人?)便開車前往Eze Village、Menton &  Monaca,想想如果是坐公車前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班次實在太少~

我們開著標誌207從尼斯出發,順著RN7公路,開車大約15-20分鐘便到達了艾日所在的山腳下。據說在旅遊旺季,從尼斯通往摩納哥的這條RN7公路車流量是非常大的,經常堵車。四月初春時節已經算是當地的旅遊淡季(尼斯嘉年華二、三月就結束囉!),所以道路非常通暢,遊客也不多...

村口的停車場設有專為遊客服務的詢問處,我們拿了張中文導覽便開始順著石頭臺階往山上走。不一會兒就看見用石頭堆成的防禦城牆。停下腳步從牆邊往下看,不遠處是蔚藍的地中海,而下面的狹小山路便是有名的『尼采之路』(Sentier Fre'de'ric Nietzsche),據說哲學家尼采當年居住在這個村落,就是常常走這山路而獲得靈感,《查拉圖斯特拉之說》(Thus Spoke Zarathoustra)中某一章節的構思就是這段險峻山路上完成的(哈,要是我的話早就氣喘呼呼腦袋一片空白,那還能想什麼驚人的創舉!)。這條山路非常險峻,可是聽說一路上除了峭壁之外,還可以看到絕佳的山景和海景,是會讓人驚嘆連連的...



這兒的居民現在大都已經搬走,整個村子完全成了一個旅遊景點。路邊的昔日民房皆已成為旅遊紀念品商店和咖啡館。
村裏的道路全部用紅磚鋪成,窄窄的僅容兩個人並排通過。好像迷宮般阡陌縱橫的小路,我們就在這隨性地走,體驗著一種曲徑探幽的新奇樂趣。

走至山的頂端,便是熱帶庭園Jardin Exotique所在,這個佈滿各種仙人掌的庭園入場費用約台幣七百元,在山頂處有一座建於十四世紀的廢城,在那可遠眺在Ferrat海岬上的科西嘉島(Corse),又可看到EZE村的特色紅屋頂和仙人掌襯托下的藍色地中海岸美景...但票價實在太貴啦!只好在旁邊逛逛便走下山去...


離開Eze,我們便直奔Menton...


說到蔚藍海岸的避暑、避寒勝地-尼斯,反而容易讓我們聯想到傲慢的上流階級。但是Menton這個鎮依然留存著過去曾有的濃厚漁村氣氛。 

Menton是老佛爺大學時候就曾來探訪過的城市,是一個很不起眼的邊境小鎮,但來到這之後才發現,它卻是一個耐人尋味...結合了法國與義大利色彩的小鎮。它的物價也是最讓我們感到親切的!(為何我們會知道?!因為...這兒的義大利冰淇淋是我們吃過最便宜也是最道地的!)



回程的路上,當然要去拜訪一下有錢人的天堂-摩那哥

摩那哥這個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只有一個城市-蒙地卡羅。而且,整個城市的街道還會被當成F1方程式賽車的賽道,在馬路上都看得到很長的煞車線痕跡。這裡也是有名的有錢人居住的地方,小舒馬克就住在這裡(因為這邊是不收所得稅的,開玩笑~如果我是有錢人我要來住這!)

摩那哥的景點主要就兩個:皇宮賭場,若要說亞爾是梵谷之城、艾克斯是塞尚之都的話,那麼蒙地卡羅就是以葛莉斯凱莉聞名的(葛莉斯凱莉是美國很著名的影星,跟摩那哥王子相戀、結婚就成了皇室成員,但不幸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身亡)。

往港口望去可以看見超蔚藍的地中海,當然啦...也停滿了有錢人的Yacht!

往回走我們就直奔賭場,這個賭場真是建得有夠豪華,外面都停滿了保時捷、法拉利!

進賭場的時候還有警衛在檢查呢!畢竟賭場是不准未成年進入的,到賭場雖然沒錢賭但廁所總是要去見識一下!這兒的廁所除了乾淨這個必要條件之外,它的馬桶蓋還會自動清潔呢!(可惜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