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斯的四天其實並沒有對這做深度地探訪,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討會場裡面,而且在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好,所以就算要玩也沒多大興致,不過...雨中的尼斯...霧中的英國人散步道...都有其特別的感覺!


「尼斯」是法國的第五大城市和第二大海港,它位於法國南部面對著地中海,擁有長達7.5公里長的海岸線,也是歐洲最具魅力的度假勝地,如果到了暑假...這兒可是人山人海!


等十一號會議結束,我們在傍晚時分來到海邊,剛好遇到漲大潮,海浪非常地大,空氣中都是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海味,當然...岸邊還是有一堆人在那觀景!



在尼斯的早晨,大夥的最愛就是漫步在蔚藍海岸線的『英國人散步道』,和煦的陽光下身旁總是穿梭著一些散步、慢跑、溜滑板、騎腳踏車等等黝黑又健康的俊男美女們,當然也看到他們也會帶著愛犬一起來散步...想想飯糰沒有我們的陪伴應該很無聊才是...(謎之音:才怪...他可是跟饅頭玩得挺開心勒!


等我們最後一天早晨要離開時,天阿...天空是我們所見到最藍的時候,尼斯的美這時才完全顯露!陽光之城現在才露臉!


心中只有四個字,名符其實的『蔚藍海岸』,蔚藍的海與湛藍的天互相呼應...太美啦!不過尼斯的海岸是石頭礫岸,只有坎城那才有沙岸,不過遊客根本不介意...還是超愛在這曬太陽...(也許跟台灣走石子路一樣,有按摩的功效吧?!)

尼斯除了暑假人爆多之外,還有就是尼斯嘉年華的時候,每年進入2月,蔚藍海岸上的尼斯城便陷入歡欣鼓舞的慶典氣氛。尼斯嘉年華堪稱是法國最重要、也最古老的慶典,如今已舉辦了124屆。

「花枝招展」是貫穿整個尼斯嘉年華的必要元素。在花車大遊行上(Flower Procession),穿戴滿身鮮花的熱情美少女不斷將鮮花拋向遊客,此外還有燭光晚會遊行、雜耍特技表演,街上到處都是跑來跑去的卡通人物、滑稽的小丑,熱力放送的音樂充斥著整個尼斯。

尼斯嘉年華官方網站  www.nicecarnav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