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這個日本名字騙了,"松鳩啟介"是主廚的大名,也是餐廳的招牌.雖然是日籍主廚,不過供應的可是道地的普羅望斯菜色。會找到這間餐廳是根據Michelin上的介紹,尼斯市區一共有三間米其林餐廳,一間在Negresco飯店裡的Chancetler,另一間是 再來就是這間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的 KEISUKE MATSUSHIMA。到餐廳網頁瀏覽一下,日籍主廚還真是特別,mail過去訂了午間套餐,對方回覆的十分快速,而網頁的MENU有詳盡的英文菜單,方便不少。



中午12點我們一行四人準時踏入餐廳,由於是第一批客人所以餐廳隨我們拍,氣氛十分輕鬆,當學弟鏡頭偷偷對準waiter時,領班還把所有人叫過來,一字排開讓學弟照個過癮,還說好要將照片寄給他們,當下掃去不少拘束,比起幾次在巴黎餐廳地用餐經驗,KEISUKE MATSUSHIMA給人的感覺少了大餐廳拘束卻多了南法的親切和熱情!

當天中午提供EU 35的lunch menu以及EU 65的Passion et Saveur,加EU 10則多提供一杯house wine和珈啡,不過這份EU 35的menu沒有英文可參考,所幸招呼我們的小姐給了我們十分詳盡的解說。

沒多要一份菜單所以正確的菜名已不可考,網站上目前的Dejeuner "Saveur de Printemps"內容跟當日有所不同,所以只能放放圖片做簡單的介紹而已。

前菜:
時蔬沙拉佐黑橄欖醬                                                                   蟹肉冷湯

黑橄欖醬的味道十分不錯,不同於一般的死鹹,沾麵包更是對味!這間餐廳供應四種加了香料 ex.迷迭香 鯷魚...等麵包,實在太好吃所以續了很多次。另一道蟹肉冷湯是第一次嚐到冷湯的滋味,底層還舖了一片片白色清脆的不知名蔬菜,果真有開胃的感覺

主菜:
地中海烤魚                                                                                  鴨胸佐橄欖油炒牛肝菌

原本提供的魚料理是一般的魚,服務生說加EU 10可換成另一種主廚推薦來自地中海的海魚,幸好這條魚沒讓人失望。魚肉緊實而且整尾去頭去骨,吃起來十分過癮!

另道主菜是鴨胸,鴨肉很嫩,不過最讚的是配菜的蕈類,好幾種菇類一起拌炒,其中一項嚐起來特別香的很像是牛肝菌,真是好吃!

甜點:
草莓冰糕及開心果冰淇淋

右邊是檸檬冰淇淋佐杏桃及熱鬆糕

餐後小點


KEISUKE MATSUSHIMA

Tel: (33 )04 93 82 26 06
Add:  22 1er rue de France 
         Nice 0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