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沒想過今年四月又有機會到法國一趟,拜某人參加在Nice的conference,才有機會在9年之後舊地重遊Provence。

上網搜尋一番之後,普羅旺斯四天以租車為主,一些公共交通難以到達的小鎮才得以造訪。

一年四季普羅旺斯都有不同的面貌,春天時分還看不到滿山遍野的薰衣草和向日葵,不過初春(今年春天來得晚)時候,陽光照在甫出芽的光禿枝椏倒有另一種美。

在網路上搜尋住宿的時候,這間La petite provence出現次數最多,雖說離Avignon有20分鐘,其實不開車是絕對到不了的。上他們的網頁大致看過之後便mail過去確認房間,開車又有TOMTOM的導航(謝謝阿雄的幫忙,沒有tomtom是哪都到不了的),可以住些比較不一樣的民宿。

La petite provence在離Avignon20分鐘的Lirac,是一個專產葡萄酒的小鎮,車子在滿是葡萄樹的鄉間小路繞來轉去,第一天到的時候還真怕自己弄錯。

除了房子本身布置的相當用心和體貼之外(會說體貼是竟然連化妝棉這種小東西都有準備),男主人Guillaume本身是廚師,晚餐供應三道菜加cheese的套餐,這點深受網友們的好評,親身體驗過後我只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

另外,女主人Didi是以前是空姐,給我們不少玩樂的建議,還外加一隻超熱情的狗Zoe和黑貓Jack!

homepage上有一篇關於Guillaume和Didi的報導,似乎是說Guillaume放棄原本在Paris知名餐廳的工作轉而來到鄉間從事民宿的新聞,可是上面是看不懂的烏鴉鴉法文。

從主屋拍過去的庭院,一角的屋子是主人夫婦的空間。

 我們的房間,走純白路線,處處可見布置的巧思,優雅簡單。



客廳一角:當初這間房子是間農舍,Guillaume買下來做了一番改建,不過房屋主體還是保留下來,用的是普羅旺斯傳統的石頭,至於地窖就拿來做天然的儲藏室啦




晚餐七點半開始,當日住宿的同樣有一對來自台灣台南的新婚夫婦,翻了翻Guest book才發現,來拜訪過這間民宿的台灣人多到嚇人,Guillaume還問我們是從Eurotravel還是背包客棧得知La petite provenve。

晚餐包含四道菜和咖啡或茶,除了色香味之外,份量絕對足夠。Guillaume每天都會換菜單並且解說菜的內容,這樣的28歐元只能說超值。


 除了晚餐,Guillaume的早餐也很精彩,雖說是continetal breakfast,可是各種homemade jam實在讓人想一直吃下去,只不過前天的晚餐到隔天都還在胃裡頭,只能說肚子飽了可是眼睛還沒飽。




短短待了兩天,但這是這趟旅程最精彩的部分,下次再到普羅旺斯,絕對是想再去拜訪La petite prov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