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fast:Maison Kayser → 蒙馬特Montmartre →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有討厭的黑仔)→ 雙磨坊咖啡館Cafe des Deux Moulins(艾蜜麗打工的店)→ 紅磨坊Moulin Rouge

一大早便到Maison Kayser(剛好就在我們所住的Hotel附近)買了可頌跟葡萄乾麵包搭配咖啡就解決我倆的Breakfast...


之後就趁著早上人少空氣好,搭上地鐵前往蒙馬特Montmartre,為的當然是去看看傳說中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位於蒙馬特山丘上),在地鐵站一帶非常熱鬧,人群都是朝著山上湧去,通過Rue de Steinkerque大街,就可以見到潔白的聖心教堂聳立在山上傲視著巴黎。Rue de Steinkerque已被中東人佔據了,整條街的商店都擺賣廉價服飾和紀念品...

可以選擇搭乘纜車上山(可惜現在纜車正在維修中),或是步行上山(路程很短,其實慢慢走上去更又感覺);在這得要注意一下,這區是巴黎所謂的紅燈區,所以相對會比其他地方要來的亂一些,白天比晚上好,但在聖心堂附近會遇到非常令人討厭的黑仔死纏著你買所謂的幸運繩,又貴又沒特色,完全是騙人的玩意,這時一定要謹守『三不原則』:不接觸、不理會、不回應,這樣就能逢凶化吉!(不過那些黑仔會拉著你,還真的會被嚇到說)

聖心教堂(Sacre Coeur)的落成年份很短,有個卵型圓頂,內部的宗教擺設也簡單,最美麗是聖壇頂上的巨大拜占庭式Mossac鑲嵌基督像,大殿永遠擠滿遊客,但教堂內是不准拍照的。  


撇開討厭的黑仔不談,聖心堂那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教堂前的平台是觀看巴黎全景的最佳地方,從山丘上往下眺望巴黎,真的很不賴,早上陽光好拍出來的照片都很讚的說!




聖心教堂附近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tre),是一處標榜尚未成名、不受賞識的落魄藝術家聚集及為遊客畫人像畫賺取生活費的地方...不過畫家多到跟禿鷹一樣四處都是,而且會到處向遊客「兜」生意。附近的小巷道裡都是觀光紀念商品店,出售巴黎十九世紀的複製名畫、卡片或海報等等,這都成為蒙馬特別緻的特產。

我倆逛完聖心堂之後所去的地方就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的女主角艾蜜莉(Amélie)在巴黎蒙馬特區當女侍的咖啡館~雙磨坊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因為這家咖啡館就剛好在要走訪的景點:聖心堂及紅磨坊附近,想說既然都來這了就順道繞去看看)。

雙磨坊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因為有了名人的加持而帶來了龐大的客源商機,不過雙磨坊咖啡館並沒有因為艾蜜莉(Amélie)的星芒而拉高餐點或飲料的價位,比大名鼎鼎的左岸咖啡館~花神與雙叟便宜近一半呢,來這感受一下艾蜜莉(Amélie)曾經存在過的空間與世界,悠閒地喝杯咖啡也不錯阿!



雙磨坊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
地址:15 Rue Lepic,750018 Paris (近Blanche地鐵站及紅磨坊夜總會)


延伸閱讀:
1. 旅行,在巴黎街角:遊閒蒙馬特山丘(上)(下)
2. 轉個彎: [巴黎]蒙馬特筆記
3.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巴黎]再訪聖心堂[巴黎] 艾蜜莉的雙磨坊咖啡
4. 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這就是大家口中的艾蜜莉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