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覺 → 香榭麗舍大道(Av. des Champs-Elysees)→ PAUL麵包店 → 凱旋門 → 蒙田大道(Av. Montaigne) →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Ⅲ)→ 協和橋(Pont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Pl. da la Concorde)

吃完午餐,回旅館睡完午覺,我倆再出來溜達~週日的下午其實很多店都關門(跟台灣不一樣,法國人可是很注重生活品質的),如果不去博物館就只剩香榭大道(這是週末開店比較多的地方,還是有些法國人愛賺錢阿),來到那只見人山人海的觀光客...

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之間的香榭大道,幾乎是遊客眼中巴黎大道的代名詞。寬廣的林蔭大道兩旁有許多精品、服飾店,包含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商店,如Cartier、MontBlanc、HugoBoss等都在此處設店...

在香榭大道上剛好也有一家PAUL麵包店,我跟MR5769途經此處,所以就順便跟著排隊的人群一起購買(可頌、紅桑椹派)回去當晚餐吃(後來發現,這是很不智的決定,因為等到在旅館要吃的的時候,派已經被甩得慘不忍睹,一點都不誘人,下次還是找個地方當場吃掉比較保險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又稱雄獅凱旋門。巴黎12條大街都是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級,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跡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再往上走,就到了凱旋門的頂部平臺,從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市景。(但我倆並沒有上去,只在下面感受凱旋門的美...)

凱旋門下的無名戰士墓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戰士墓,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睡著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



這張是在香榭大道上TOYOTA的展示場裡所拍的,裡頭展示了他們的概念車以及特銷車款...


沿著香榭大道旁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我倆前往亞歷山大三世橋去觀看巴黎夜景。一眼望去...整條路都是舊式的建築物,讓蒙田大道感覺低調到不行,不僅沒有店招,連品牌名稱都做得小小的,如果不是內行人,還真會誤以為這只是條一般的巴黎街道。與氣派寬闊的香榭大道比起來,蒙田大道顯得狹小而不夠起眼,但是這兒的精品店家之齊全卻是香榭大道無法比擬的...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的最後一集中女主角凱莉決定離開她的女伴死黨、離開紐約,跟隨藝術家男友到巴黎定居,從她下榻的飯店陽臺上望出去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那就是蒙田大道上法國最高級的「雅典娜皇室酒店」,此外還有眾多的精品名店如Gucci、Chanel、Escada、Celine、Dior等都是在這條才200公尺的道路上。


在路上則見到一件讓人不舒服的事情,因為親眼目睹一個女子的皮包差點讓飛車二人黨給搶走,巴黎的治安越到太陽西下越是讓人不敢領教,所以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要背背包的話,背在後面都是別人的,背在前面才是自己的!女生別帶那些小巧可愛又看起來值很多錢的皮包,會讓人一搶就走。

亞歷山大三世橋可以說是塞納河上最漂亮也是最富麗堂皇的一座橋,它是由沙皇尼古拉二世作為法俄親善的禮物而捐贈給法國的,大橋為全金屬架構,全長109 M,寬40 M,於1900年巴黎世博會時落成。

亞歷山大三世橋所有的部件都是在工廠鑄好以後,用駁船運至塞納河並再經一個橫跨塞納河巨型塔吊安裝而成。大橋兩端入口處有4座高達17 M的橋塔,每座橋塔頂端都塑有分別象徵科學、藝術、工業與商業的金色駿馬雕像。橋塔的下方安置了代表法蘭西不同時期的雕像。橋面上有32座四周環繞著神態各異的小天使的雕塑燈架。另外,橋身還裝飾著水生動植物圖案與一組花環圖案,雕飾的精致和華麗以及整個橋顯示出的雍容氣派,遠非其他的橋樑所能相比。在整座橋的關鍵部位上還裝飾著鍛造的銅製雕塑,不僅用來象徵俄法聯盟,而且還起到了平衡大橋的作用。



PAUL麵包店:http://www.paul.fr/index.htm

延伸閱讀:
1.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Paris 2006] 百年麵包老店PAUL[Paris 2006] 亞歷山大三世橋&周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