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 市集(Marche Creation)→ 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 Pain de Sucre(Macaron)→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Lunch:Auberge Bressane→ 午覺

一早起來便出發去巴士底廣場(廣場中央有著站著自由之神小金人的七月柱,一旁則是1989年興建完成的巴士底歌劇院,這個前衛的歌劇院設計於1983年,出自當時三十六歲的年輕建築師Carlos Ortt之手,以內部活動式的舞台設計及前衛的弧形玻璃外觀聞名)在廣場前剛好遇到他們的馬拉松比賽,沿途都被交通管制,我倆既然沒參加到比賽,就只好拿著加油棒(在地鐵站出口就有人在那發送,免錢的喔...)在路邊幫他們加油、打氣...

巴士底廣場中央的七月柱:


在廣場附近有一個露天市集(週四&日才有的喔,越過人潮找了一陣子才發現它的蹤跡,其實就在廣場的另一邊),這時MR5769早已餓的呱呱叫,連忙先買個鹹餅吃吃,一路逛阿逛,草莓、香料烤雞翅...早餐這樣就能吃飽飽了

巴士底廣場旁的露天市集:


鹹餅&草莓:


穿過巴士底廣場不久,我倆走到了孚日廣場(一個相當對稱、方整的廣場)。這個廣場有著無懈可擊的對稱,四周圍繞著宛如燒陶般的相同建築,加上對稱感十足的花園廣場。雨果在此居住了16年(這兒有他的紀念館喔),這兒也隱藏了一間米其林三星的餐廳L'AmbroisieRosepudding有來這吃過並做了做詳細的介紹

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


公園內(天氣好,照片美)&旁邊的圍廊


在前往龐畢度中心的路上,遇到了這間杰西嘉最為推崇的甜點店(傳說中巴黎最好吃的Macaron就在這),之所以找到這間店,可以說非常的神奇,因為MR5769只知在龐畢度中心的斜對面路上,詳細的地址完全不知道,所以當初並沒有對這間店抱太大的期望,有找到就吃,沒有也無所謂囉。就在我倆走在路上的時後,突然我的腳步停了下來,眼光被一間店所吸引,才想跟MR5769說可以去那間店看看,MR55769看到那間店的店名,連忙跟我說就是它(天阿,難道是神的感召?!),二話不說連忙走進去瞧瞧,買了一些沒吃過口味的Macaron...


Pain de Sucre(Macaron):




我倆當然不會當街就吃起Macaron來,得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地享用一番...所以就往龐畢度中心後面的廣場前去。

龐畢度中心是由義大利建築師皮亞諾(Piano,  Renzo)和英國建築師羅傑(Rogers, Richard)合作設計。1972 年動工,經五年始完成,並以法國總統龐畢度之名命名,全名為國立龐畢度藝術與文化中心,亦可簡稱為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大樓由28根圓形鑄鋼管柱支承,大樓外牆放置在柱子後面,因此建築物的柱子、懸臂樑及網狀的拉捍在立面上非常顥著。內部除一道在建造時被強加的防火隔斷外,裡面沒有一根內柱,也沒有固定牆壁,也不做吊頂,全部採活動隔間,具有極佳的靈活性。

龐畢度中心最特別的是將各種設備管道放置在大樓的外面,不加遮擋安置了許多設備和管道,並用色彩區分,如:紅色是交通和升降設備,藍色是空調設備和管道,綠色是給排水管道,黃色是電氣設備。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 
 

位於艾菲爾鐵塔附近的這家Auberge Bressane是MR5769在『Christabelle』那看到專門賣法式傳統料理的店,吃完Macaron我們就搭地鐵來到這...

Auberge Bressane(傳統法式料理):



【餐前棍子麵包與半鹽奶油』&『有特殊味道的乳酪+棍子麵包』:


『Truffle flavoured poultry quenelle in our style(18 )』&『巧克力熔岩蛋糕Fondant au chocolat, creme anglaise(8  )』:


『Crayfish flavoured pike quenelle with Nantua sauce(18 )』&『香草甜酒舒芙蕾 Souffle au Grand Mariner (9 €)』:


Pain de Sucre
14, Rue Rambuteau 75003 Paris

Auberge Bressa
16 Avenue de la Motte Picquet, 75007
+33 1 47 05 98 37
12:30~14:30、20:00~22:45

延伸閱讀:
1. 旅行,在巴黎街角:早起逛市集瑪黑區藝術龐畢度香榭麗舍與凱旋門
2. 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同志們,衝啊!巴黎最好吃的瑪卡烘(macaron)就在糖塊(Pain de Sucre)甜點舖!
3.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巴黎」Auberge Bressane傳統法式料理(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