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巴黎是我大三的暑假,幸福的學生得以讓我整整呆了法國一個月的時間,對於巴黎的憧憬所以在巴黎停了九天。每天的預算有限,所以最常用來打發掉一餐的便是夾著各色火腿片、蛋和蔬菜的棍子三明治。

第一次吃到剛出爐的baguette是在第五區rue Moufftard一間麵包店,下午四點鐘和大家一起排隊拎著熱呼呼的棍子,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這次在出發去巴黎之前,特別列了一張從各家網誌收集而來的餐廳和甜點店,除此之外還有幾間必定不可錯過的麵包店。

道地的棍子(baguette)和可頌(croissant)在台灣不容易找到
三月份甫在微風廣場B2開幕的Mayson Kayser也在名單之中,嚐過分店的味道,當然要去本店朝聖一下!


Poilane
8 rue du Cherche-midi 75006


這間店恰好位在第一間落腳的旅館(第六區)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小巷內。

2005 出版的 Palmarés 2005 des boulangeries de Paris給予三顆星的評價,這間老店有名的是他們的Poilane鄉村麵包,每個重達兩公斤,一整排放在架上看起來十分壯觀。

不過這樣子的麵包實在不太吸引我,所以我只買了他們的Croissant和Tartelette aux pommes(蘋果麵包)來當作早餐,比起croissant,他的蘋果麵包好吃多了。



Maison Kayser
8 rue Monge 75005


照例這天早上買了個croissant和pain aux rasin(葡萄乾麵包)邊走邊吃,個人覺得Maison Kayser的croissant和別家不同之處在於表層烤得特別酥鬆,吃起來覺得口感較酥脆一點,算是比較不一樣的croissant。


Le Boulanger de Monge
123 rue Monge 75005

這間讓我們走到腿軟才走到的三顆星麵包店離Moufftard市集非常近,本以為一下子就能找到,沒想到 rue Monge這條路超長,在繼續往下走就快到13區啦!

我們進店裡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架上的麵包被掃的差不多,只剩下幾個millefeuille(千層派)和幾根棍子(baguette)。
我們帶走一支比棍子小一點的笛子 or 繩子麵包,還有一個千層派。

繩子麵包也許已經出爐一段時間,過韌的口感總覺得不太喜歡,讓我大大驚豔的則是這個基本款的千層派!

Millefeuille其實是麵包店的基本種類之一,到處都看得到。La Boulanger de Monge家的千層派是這次旅行所吃的甜點讓我一再回味的一款!

滿滿香草子的custard濃而不膩,而且沒有普遍法式甜點過甜的問題,而那一層層的酥皮真是薄到一捏就碎掉,非常的香鬆酥脆,咬一口滿滿的醬就會不小心溢出來,真是好吃極了!

Millefeuille 法式千層派


除了以上幾間,還去了香榭大道上的百年老店Paul,另外還有車站裡頭忘記名字的連鎖店....每天早上都是Croissant+Cafe aux lait,算是彌補台灣很難吃到好crossant的遺憾,這回可真的用力每天吃哩....

Bon apetit~


(延伸閱讀)

2005 巴黎最佳麵包店      Rickson
2006 {法國 巴黎}  麵包    Rosepu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