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6.jpg  

3/30又烤了一批可頌,果然爐溫對孔洞形成有決定性的影響,把溫度上調十度之後,中心薄膜孔洞通通成形,但是靠近門的地方內部組織就差了點,Dr. Good的爐火真是太不平均了,忍不住再次哀嚎什麼時候才能有『中部電機』?

 

發酵進爐前,層次通通出來

IMG_0010.jpg IMG_0012.jpg

 

croissant~~~

 IMG_0014.jpg  

IMG_0016.jpg 

漂亮的孔洞 

IMG_0020.jpg IMG_0021.jpg  

 IMG_0022.jpg  

以下為舊文


 

不屈不撓地調整作法之下,終於讓我做出充滿蜂巢般氣孔的內部組織。試了許久,最後的烤焙爐溫真是一大關鍵,下回應該可以再提高10度試試,將最中心點也能夠膨成充滿氣孔的樣子。

ps:烤箱爐溫地不均勻真是麻煩,隔天吃的時候其他可頌的切面中心是很漂亮地!

 

將油裹入麵團

IMG_0367.jpg

 

一開始覺得可頌是很麻煩的東西,幾次練習下來其實也還好,除了動作必須要迅速之外,最重要是耐心、耐心耐心!!!

 IMG_0368.jpg

放涼之後馬上切一個來看看:

  IMG_0003.jpg

除了中心點烘焙彈力不足,其餘皆有達到應該有地狀態:皮香脆、內部呈蜂巢狀氣孔、入口要輕柔酥鬆但嘴巴裡仍要有吃到東西的感覺....

 IMG_0004.jpg  

可頌是繼棍子以來最認真的麵包,棍子已經被我暫時放一邊,因為難以克服硬體部分目前仍無法解決,越做越沒信心,就暫且丟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