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2-03

趁著中秋假期,再加上跟公司請的兩天特修,這五天就跟著老大一起前往長灘島看月亮...

 

經過一番週車勞頓才能抵達Boracay:搭2.5 hr 菲航到Kalibo機場 -> 坐巴士從機場至碼頭,一路顛簸,約需1.5 hr才抵達碼頭 -> 再坐20 min的渡輪才會到達目的地

P.S. 這邊的海關檢查可是要將行李打開檢查,動作有些慢,真的是要很有耐心

100922-02 

 

我們所住的地方是離D'mall(長灘島最熱鬧的地方)約5-10 min腳程的7-Stones

選這可是有原因的,因為大部分的旅館都是在靠D'mall那的白沙灘(西岸),比較熱鬧也比較吵雜,而我們則是在東岸,光害也比較少,星星比較看的到...反正走路也沒差多遠

P.S. 長灘島是狹長的狗骨頭造型,我們剛好是在最細的中間區!不過它真的也不大!

100923-02 

 

100922-06 

 

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

1. 比起馬尼拉,長灘島治安好太多了(反正真的遇到匪徒,寧可給他$也不要叫警察來救...開玩笑的)。走在街上很安心,觀光人數滿多的但不複雜,很多外國觀光客,一待便是一個月兩個月的,韓國人遊客也頂多的,餐廳有韓文的標示

2. 語言不通沒關係,一定要懂得把在台灣練好的殺價功力拿出來,不然只有被敲竹槓的份。

3. 順帶一題,在D'mall裡面有街頭藝人表演或是在沙灘上跟可以跟沙雕一起照相,但要投錢喔!

100924_55 

 

4. 那裡的電力真的不太穩定,晚上在逛沙灘時,三不五時就會停一下電...如果店家沒有自備發電機的話真的就要在黑暗中摸索了!

5. 長灘島非雨季的就是他們的旺季:十一月到隔年四月都是,尤其是十二月底到一月初的耶誕假期,以及Chinese New Year,儘量要避開這兩個時段,不過來玩的這幾天幾乎沒啥下雨,太陽公公還是每天出來散發紫外線

6. 在島上儘量少帶一千P,最受歡迎的是20P。一般路邊小店很討厭收到大鈔,除了出海或去大吃外,千元大鈔很不好用。長灘島可兌換貨幣的地方很多,匯率也不會比菲律賓機場差多少,但大家都說tourist center的匯率是最差的,所以也沒去那換,我們都是看那個地方人多就去哪換!

7. 基本上除了去遠一點的景點會叫三輪嘟嘟車,不然都是靠步行前往,因為路況真的很差,坐一下屁股就開花了,老大的頭還因為道路顛簸被車頂撞到兩次...一整著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