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6_07.JPG 

 

這次在曼谷,最好玩的莫過於參加「烹飪課程」...

 

說到曼谷的料理教室,選擇性非常之多,價格及品質也大大的不同。如果要論口碑及人氣,最受歡迎的則是位於空鐵蘇叻沙克站(BTS Surasak)的「藍象料理教室 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我個人覺得啦)!

 

為何叫藍象呢?!「藍」是泰國皇室莊嚴的代表色、「象」則是泰國的吉祥物,這間擁有25年歷史的國際性料理學校,不但分校及附屬餐廳遍布於倫敦、巴黎等全球12個主要城市,而且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一點都不輸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喔。至於女主人Nooror Somany(諾柔 索梅妮),還是泰國大大知名的美食家呢!

 

上課的藍象餐廳是一棟蠻有歷史的洋房,很漂亮而且很有味道。

081226_09.JPG 

 

課程有上午班(含至傳統市場了解食材)及下午班兩種選擇,當天我倆總共學了五道菜,作法雖然簡單,但都是在平常泰式餐廳並不常見的菜色。

 

老師每當講完一道菜的料理方式之後,我們就移到隔壁的大型廚房實地操作(還有助教在旁指導)。

 

畢竟是半天的課程,所有的食材配料都已準備妥當,照順序排列整齊,我們只需照程序切丁、混合、加配料、攪拌...一道道佳餚就在自己的手中完成。而且當天只有我倆跟兩個外國人上課,所以師生比為1:2,所以幾乎是一對一教學了!

081226_12.JPG 

 

 

每完成一道菜,均會貼上每個學員的編號,最後再至附屬餐廳內享用自己的實習成果。

081226_16.JPG

 

結業後還有一份修業證書,非常有趣且專業性十足,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081226_14.JPG 

 

藍象餐廳官網:http://www.blueelephant.com

藍象餐廳:坐BTS到S5 Sursak站就可以看到三層樓的建築-藍象餐廳。

地址:233 South Sathorn Road, Kwaeng Yannawa, Khet Sathorn, Bangkok 1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