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 , 在這趟旅行中,早列為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 它算是西班牙國寶菜之一,在整個西班牙境內,不論靠海與否,到處都可以吃得到,只是手藝如何就很難說囉!

先來說說這道菜好了:這道菜除了做工繁雜之外,重要的是有些材料非得要遵照而不能替代不可,否則便失去真正的味道!
 EX:米一定要用長米才行,因為海鮮飯是米洗乾淨就丟到鍋裡,把海鮮高湯的精華盡數吸入,當然傳統的海鮮飯飯芯一定不能熟透,要有點硬才行! 而米飯之間滿是黏膩的湯汁,通常這對於習慣軟又Q白米飯的我們來說,是有那麼點怪啦..

另外一個重點是saffron ,海鮮飯之所以是黃色的,主要是加了番紅花的關係,番紅花可說是香料裡頭的黃金, 無法用機器收成,必須用手將雄花的花蕊摘下來,非常的耗工,當然價值不斐! 這道料理中那種特殊的香氣便是saffron的關係! 一小小撮要價幾百台幣..

其實台灣不少供應歐陸菜色的餐廳也能吃得到,只不過捨得花成本的店不多,很多海鮮飯的黃色是加了薑黃粉的緣故,而非番紅花!

 

Paella
最有名的地方在Valencia地區,煮的時候是超級大鐵鍋在外頭生柴火來烹調,氣勢十足! 這道菜上桌的時候,通常是連鐵鍋一起端上桌的,該怎麼說呢..非常的戲劇感...

西班牙菜的口味偏鹹,吃的這三次海鮮飯,每次都會有讓人打破水缸的感覺..另外,點海鮮飯通常必須兩人才供應,之後約莫要等20~30分鐘!
只能說這真是一道充滿西班牙精神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