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實在寫不下去了,換點有趣的東西 
這篇日記其實已經寫好很久了,作了些修改,跟大家分享布拉格 的美麗與哀愁
 :
:

清晨不到7點鐘,火車停靠在布拉格的中央車站,窗外白茫茫一片霧氣. 從慕尼黑出發搖了10個鐘頭,忍受6個人擠在1坪多的空間,還有隔壁車廂喝掛了的死小孩一晚的吵鬧後我們終於抵達Praque~ 

1999,來自捷克, 喔不! 她的老家在斯洛伐克,的交換學生Michela住在我家2個星期,第一次對這個東歐國家有了認識,再怎麼不順路,威尼斯-->慕尼黑-->布拉格 ,還是要去看一下!

才出火車站,一個60歲的阿媽就衝向我們拿著他們家的照片讓我們看
雖然知道布拉格有許多民宿可住, 不過沒料到搶客人搶得如此兇. 開著捷克國民車Skoda(台灣看得到了喔),她堅持我們去看一看

<
I will drive you back if u guys are not satisfied> 阿媽保證~ 

她們家座落在某電車線的終站,典型的捷克家庭,重要的是一晚才NT300,廚房隨便我們用..!
一番討論,我們馬上就住下來..最近的超市就在走路五分鐘外的街上,阿伯同學立刻煮了一鍋咖哩飯和高麗菜滿足一個月沒吃中國菜的胃嗯~眞想念家的甜蜜,我娘的廚藝!
這位阿媽來頭可不小,原來她在捷克觀光局工作了15年,不但英德文流利,根據布拉格的歷史和旅遊景點她立刻幫我們作了番安排, 還提醒我們哪裡要注意扒手出沒.

<差一點,我這窮學生就被扒了> 

1989年布拉格之春,資本主義取代共產,10年間這個城市仍留下一絲冷冽的氣息!
秋天其實是拜訪這裡的好時機,染紅的葉子,清冷的街道,還有說著流利英文臉上卻不帶有一絲表情的服務生! 
五天來,吃遍每間賣捷克菜的餐廳,不得不注意到裡頭放的不是傳統音樂而是英文廣播電台... 
當時候,捷克正努力的爭取成為歐盟的會員國... 
還記得mission impossible 1 的大使館舞會嗎?那是在布拉格博物館內拍的,能想像哪天故宮大廳開放給成龍吊鋼絲的情況嗎? 
資本主義的現實..不得不屈就.. 

布拉格迷人之處在於蓬勃的藝術生命,街道處處可聞音樂聲,街上飛來的小蜜蜂不外乎是音樂會或是木偶劇的演出... 
200塊就有一場夠水準的音樂會可欣賞,還有查理士橋下的戲劇表演.. 比起維也納的過分整齊以及死氣沉沉,布拉格正展現出蛻變中的城市生命力.... 
期待下一次 五月 布拉格之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