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Baux de Provence 是Provence中算是特別的地方...因為它沒有『薰衣草』、沒有『向日葵』、更沒有『出名的畫家在這裡發瘋』(只有光禿禿的一片石頭地),不過也因為它矗立在一個高聳的山上(在 Alpilles岩石丘上),有一種古樸而蒼涼的感覺,當然也成為觀光客拜訪的重鎮之一。

一早我們就從民宿出發前往Les Baux,TomTom帶路走的是鄉間小徑,而鄉下的景色讓人有很自然、很舒服的感覺,途中還看到有人在慢跑呢!


由於Les Baux是從滿山的石頭當中興建的小鎮,可用面積相當有限,所以到訪的車輛都必須停在外面的停車場,然後所有旅客以步行的方式慢慢感受這個山城的獨特風貌(沿途都有停車場,而且越往山上停車費越貴呢!)。

由博物館內的模型可知最初的Les Baux 上方的城堡部分很完整,可以看的出完全是以軍事功能為主,後來城堡的部分有些變化,而且下方的聚落人口日益增加;現在的城堡廢墟,是1630年代被下令毀城拆牆後殘存的遺跡。




早在西元前六千年Les Baux 這裡就有人類活動的足跡;中世紀時這裡成了封建社會制度下的統治中心,管轄範圍遍及了附近七十幾個城鎮。

不過後來這裡成了清教徒的避難中心,也因為反抗當地天主教,最後被樞機下令把城牆跟古堡剷平。




其實Les Baux 內的整體感覺跟蔚藍海岸那的山城:St. Paul de Vence有點像,不過以賣紀念品的商店和餐廳等為主,不像St. Paul有很多的藝廊

Les Baux內都是狹小的巷弄跟林立的建築物,也因為矗立在山上,因此視野遼闊,四周的景色皆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Les Baux 最出名的即是整個小鎮的最高點的城堡,當年但丁也曾經拜訪這裡,據說「神曲」當中的地獄的靈感即是來自這個城堡當中的「地獄谷」(Val de l'En-fer)。

另外十九世紀初在此處發現了「鋁礦土」,該種礦產就是以Les Baux命名,稱為「Bauxite」。不過到了二十世紀後,礦產就幾乎已經被開採殆盡。現在的收入來源當然就是靠觀光客囉!

那天雖然天氣晴朗,但山上的風真是超大的,而且很冷,看我家老大把自己包的像愛斯基摩人就可以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