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www.maisonduparadou.com/francais/region.html

記憶中的Provence隨著時間已有些模糊, 
靠著旅遊書籍及隨行筆記慢慢地拉回; 
而且還有很多當時所拍的照片,
照片就會讓人回憶起很多回憶... 

Abbaye de Senanque(雪儂克修道院)位於法國南部,每年在6-7月時會開滿薰衣草,整個修道院會被埋在整個山谷的紫色薰衣草中(上面的照片是我借用別人網站的圖,七月它就是這麼美!)。



建於1148年,外觀樸實的Abbaye de Senanque自古以來,這裡的修士以種植薰衣草、製造精油謀生。六、七月份紫色花海與古樸建築互相輝映...薰衣草香味散播於空氣中,甚是迷人!台灣雖然有『薰衣草森林』,但老實說台灣的氣候一點都不適合薰衣草生長,很難種活而且一點香味也沒有(一個去過薰衣草森林的過來人經驗談

這個號稱法國最美的修道院之一的建築,據說最早是由一位院長及12位僧侶胼手胝足所建,屋頂部分使用與伯希村(Bories)相同建材的石灰片岩,內部則是石壁、方形窗戶與圓拱型的天花板,聽說當初建築這座修道院時,所用的石頭都是一塊塊從外地移來的。

修道院裡有書店和禮品店,可以買到肥皂(有薰衣草顆粒呢!)、蜂蜜、薰衣草精油和修士自釀的酒精飲品等

開放時間:
3月~10月週一到週六的10:00~12:00,14:00~18:00;週日的14:00~18:00。
11月~2月週一到週五的14:00~17:00;週六到週日的14:00~18:00



Abbaye de Senanque離葛德西北4公里處,到葛德鎮中心的圓環找指標公路D177就對了。Abbaye de S’enanqueSilvacane Le Thoronet 並稱為普羅旺斯西妥修道會三姊妹,而西妥修道會的建築特色是『方形』與『圓形』組合形式修建而成。



薰衣草~~~我來了!我來了!

但我來訪的時候,你還沒完全長大好等我,還在半生不熟中...



回程的時候又繞經Gordes,順便拍下這個石灰岩山城的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