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aine de Vaucluse (沃克呂姿碧泉村,Fontaine在法文是噴泉的意思,而Vaucluse則是法國的地名位於亞維儂(Avignon)以東約36公里的地方,整個城鎮依山傍水,讓人感覺是個很有『靈氣』的小村莊,也是這次在Provence自助旅行最讓我驚豔的地方!

碧泉村的河水為何能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翠綠?!謎底就在溪底都是長滿了青翠又茂密的『水草』...


把車停在外圍的停車場(停車費好像五歐,有個伯伯在那收費兼指揮停車!)便走向村莊中心,過了圓環沿著小溪在左岸漫行,途中會經過許多販賣普羅旺斯特色商品的店家,步行約10多分鐘就會看到到河流的發源地



由於這裡山區的岩層是石灰岩,雨水溶蝕石灰岩造成很多石灰岩洞,洞內
長期蓄積的地下水,在碧泉村深達315公尺的地底洞穴湧出。泉眼每秒可湧出9萬公升的水量,非常驚人,居全法國之冠,大量的地下泉水慢慢匯聚成索爾克河La Sorgue。不過我們走到一半就回頭了~所以並未看到洞內風光!



自15世紀起,有許多造紙廠在這利用大量水流所產生的力量,在河旁架起了水車,以水力推動磨坊磨紙漿。不過如今早已
不敵現代機器大量生產,在1960年代造紙廠就紛紛關閉,現在只剩一間依然遵循古法造紙,並開放供遊客參觀(裡面賣的紙張紀念品可貴的勒...)



這邊的遊客很多但東方面孔真的很少,停留期間根本沒看到半個東方人,我猜應該是這邊如果不開車難以到達吧...
 
普羅旺斯有許多古老而優靜的小村莊,來到這千萬別忘了造訪這些美麗的山水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