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拜訪巴黎,每一回對於這個城市總是有不同的發現。不能全然的用喜歡或是討厭來形容對於巴黎的感覺,比起前兩次分別住了十天,這回只不過是短暫地停留、採買一些東西便匆匆離去。

時空的轉換當然也影響了對於這座城市的觀感,第一次來是十年前的學生身份,窮學生當然是挑便宜的地方落腳,住在位於第五區Rue Saint Jaque一間出租公寓,一天不到500元台幣,Mouftard市場和Saint Michel站後方那一帶的店是我們用餐時的選擇。

至於去年和今年旅館仍是選擇Quartier Latin的第六區,除了貪圖方便的公車和地鐵之外,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莫名的偏執!

由於這回先去了溫暖的南法(either 天氣 or 人的親切程度),所以當火車開進Gare de Lyon,巴黎的寒風真是吹的我直打哆嗦、頭都痛起來。至於親切我想就免了吧,Geez....這裡是巴黎ㄟ!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某天早上在附近的babylone站等公車時,一個50多歲的跛腳阿伯從公車下來,坐在小板條椅上,開了罐啤酒之後開始大聲嚷嚷,嚷了半天連原本坐在他身旁的瑪旦都走到一邊去,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對著我們倆叫!

Chinoi...Chnoi...他鬼吼了一長串不過我只聽得懂這個字..但.從他的表情猜想內容是不會太好聽。又聽不懂,再難聽也無所謂啦,不要說啥歧視不歧視,實在太過嚴重,反正阿伯你不喜歡我們又不是我的錯,這是你的問題吧!

旅行這麼久,多少都會遇到帶有『discrimination』意見的人,不過像這位阿伯這麼勇於公開表達自己、大聲嚷了一大堆的倒是第一回遇到!



言歸正傳,來介紹這間Gerard Mulot好了,行前在
RosepuddingIkumichan家爬文時發現了這間好店,想不到這間離我們去年住的旅館如此近的熟食店,我們竟然沒有發現,而這回在 Rue de Seine上找的時候,又陰錯陽差轉到另一邊去,所以錯失了一次用餐的機會。

第二天努力查好地址,竟然他離我們這麼近.......



這間高檔熟食店賣的東西包括甜點、麵包和各類熟食,價錢其實不便宜,一餐下來甚至比一般小酒館所供應的還要貴。傍晚七點多到的時候,店裡頭人還不少,以當地巴黎人居多。

超級好吃的白蘆筍,不過價格也很高貴就是。每根直徑超過一公分、長度約15~20公分,4~6月是白蘆筍的產季,
真的只能用「鮮嫩多汁」來形容。


如果沒先看過Ikumichan介紹的蕃茄凍,大概走進這間店不會想要點這個Terrine de Tomates confites來嚐嚐。
蕃茄的精華都濃縮在這一片蕃茄凍裡頭,綿密的口感果真像慕司一樣!

右邊是肉凍,平常很少吃這類東西,不過Gerard Mulot有好幾種肉凍供選擇,一股好奇所以嘗試看看,不能說不好吃,不過試過就行啦....


結帳前多買了一支baguette,回去努力地啃完,回台灣就很難吃到這麼讚的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