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Paul 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山城(Why?!擁有全法國最舒適宜人的氣候再加上無數的藝術家聚集在此...人文藝術加上自然美景...想不美都難),來到尼斯了~當然也要到此朝聖一下!

研討會結束的那天下午,便跟老佛爺搭公車前往。先去Vence再去Saint Paul...

一到終站Vence,就有好心的阿婆跟我們熱心地介紹(雖然聽不懂法文,但還是有感覺到南法人的熱情)。Vence是一個讓人有美好回憶的美妙小鎮,座落在山頂上,雖然抵達時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大雨,但霧茫茫的山城也有它獨特的風味...在不是旅遊旺季的日子,沒有太多觀光客的Vence反而更保有原本的風貌...



當我倆漫步在老城區時,陽光突然露臉...


城中只見居民疏疏落落地現身其中,而我倆在這小心翼翼地漫步著,深怕驚擾了這樣的寧適...



跳上公車,往回路開去...Saint Paul,中世紀圖畫中的童話山城...我們的下一站!

聖保羅(Saint Paul)位於尼斯西北方的普羅旺斯山區,有鳩巢村或藝術村之稱號。
聖保羅之所以有這個稱號,是因為在中世紀由於戰爭繁多,為了防衛遂將房舍蓋在山頂上,一圈一圈用城牆圍起來,遠遠看像個鳩巢聳立在山頂上所以稱為鳩巢村。



聖保羅距尼斯約12公里,其美麗的山景加上每年約300天的晴光普照,以致吸引無數的藝術家、畫家、作家及詩人,到此擷取創作靈感,甚至有名家乾脆選擇在此定居。 尤其在1920年代,成群的知名畫家包括馬蒂斯(Ma-tisse)、雷諾瓦(Renoir)等都紛紛造訪此地。 



一進城,就是走在彎曲的鵝卵石狹窄小徑上(這可是16世紀遺留下來的喔),城牆內側的小路正好圍繞小鎮一圈(外圍有停車場,小路剛好就是車子的單行道),有些建築已被改建成旅館或是餐廳。小路的兩旁裝飾著當代陶瓷、雕刻和擺設當代藝術畫家的畫廊讓當代藝術與古街融合出一種特殊的風貌!



石塊堆疊成堡,堡裡蜿蜒迂迴的小徑領著領著突然海闊天空,大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到底聖保羅有何魅力,親自造訪一趟便會有深刻地體驗,這裡的悠久歷史、生活風尚、古樸建物、美麗的陽光及充滿藝術氣息的氣氛...來到這裡都不知不覺地變得優雅起來了,走在人行步道上,真有讓人不知置身何處的遠離塵囂之感...

但當你看到隨處可見的觀光客,又會把你拉回現實當中,只能說...這裡就有如台灣的九份!還是人少的時候才能顯現它真正的美~才能感受它真正的味道!與此相比,Vence的安靜與純樸反而更深得我倆的青睞...

怎麼去?!
Ans:在尼斯的巴士總站搭乘400、410號巴士,車程約1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