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搭早上九點多的班機(泰航TG637),我倆清晨5:45就得起床啦。

在飛機上昏睡一下,吃完一餐就抵達曼谷。在機場辦完落地簽,花了2 hr才出境(泰國人的辦事效率,有時真讓人吐血),連去拿行李都得到Baggage Service處去領取!

在出機場大廳前就有人沿路叫賣是否要坐計程車,價格從1000 → 500 → 400(含過路費)(這是在機場最外邊的計程車行問到的),天阿,還真是漫天喊價,要是沒多問還真是被當成冤大頭!

來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看他的「改裝跑車」就知道計程車只是他閒暇之餘的副業,他加速可是用電影中才看得到的「按鈕推進裝置」呢!要不是泰國交通實在太糟,車子到處都是擋住他的跑道,不然我們應該可以親身體驗「極速快感」吧。

在這順便提一下,泰國的計程車分為「個體戶」跟「靠行」兩種,個體戶的計程車一律漆上黃、綠兩種顏色,而靠行計程車的顏色就千變萬化啦!計程車的起跳車費皆為35泰銖,之後就依照距離、交通狀況而定。也有司機是跟你直接喊價的,這可得小心點,畢竟亂喊價已是他們的習性!

五顏六色的計程車:


到了飯店安頓完我倆的行李就打算去Baan Khanitha and Gallery吃個大餐來當作見面禮,從飯店走路到那花了約40 mins,結果居然沒營業。是過了營業時間嗎?看樣子是...因為去的時候是當地下午四點。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一間有開的店吃些泰式料理填填肚子,還好在泰國隨便的泰式料理都比台灣的要來的正統且好吃!

在曼谷所住的飯店可是有附一間小廚房呢:


吃飽就搭乘泰國的捷運從NANA搭到CHIT LOM(票價收法跟台北相同,一個區段20泰銖,購買方式其實跟台北捷運很像!)去市中心去拜個四面佛(MR5769順便去那還願)。在那附近也買了泰國有名的『曼谷包』(便宜好用又耐看),可惜沒買到MR5769最想買的大象包!

P.S. 曼谷捷運票價依區段可分為10、15、20、25四種票價,可直接從購票機投幣來購買單程票,或是跟服務台購買觀光一日券(100泰銖)、三日券(280泰銖)。如果是長期待在那的,當然也有那種10(250泰銖)、15(300泰銖)、30(540泰銖)次搭乘的票券。

泰國曼谷的捷運:


曼谷包:


原本晚上還想坐計程車去Baan Khanitha and Gallery碰碰運氣,結果遇到「幹到爆計程車司機」,不知道路還亂載,最後載我們到夜市還強迫我倆下車(真是OOXX,還好這個夜市原本是第二天晚上所安排的行程,心中雖然很火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倆還是在那好好吃了一頓(不過他那邊有個區域是吃飯要先去買抵用卷,再用抵用卷去買東西吃,還真給他有些小麻煩)

回程我倆就坐傳說中的嘟嘟車(100泰銖,這也是跟他殺了半天才得到的價碼,雖不滿意但可接受)。還好飯店附近就有間超市,買了老虎啤酒再配上辣味魷魚當作宵夜解解當天所遇到的鳥事!

嘟嘟車:


宵夜:



後記:其實曼谷還有摩托計程車呢,這完全是曼谷交通太遭所催生出來的特種產物。雖然車費便宜(5泰銖),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也很方便,但也是最不安全的,還是少坐為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