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算是相當喜愛的一個地方,藉著這次到突尼西亞轉機之便,硬是提早兩天出發到曼谷晃晃,最重要的任務當然是到四面佛那還願囉。

曼谷絕對不是一個好逛的都市,天氣悶熱不說,曼谷的交通才是可怕。從新機場到市區不塞車約40分鐘,若是遇到上下班的時間那可真是會讓人發瘋。 


 

一樣是亞洲大城市,從種種建設看的出來曼谷是十分有野心的都市,比起三年前第一次到曼谷,多了skytrainMRT的路線,而英文在泰國算是相結果當通行的,考山路上更是應有盡有,只是在這消費一定得殺價,以免當冤大頭而不自知,是樂趣,也是種壓力。

為什麼喜歡曼谷?比起香港,更覺得曼谷好吃好買,後者因為泰銖漲價的關係(更應該說台幣的不爭氣?)已經不如之前逛起街來的過癮!可是說到好吃,曼谷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抽了個早上到離曼谷市區2小時的floating market晃晃,太晚到達的結果只是跟一堆觀光客人擠人而已,有點失望就是。忍不住向市場上小販買了15泰銖一碗的noodle soup,灑上辣粉吃起來真是很過癮。一直相信路邊攤才是飲食精華所在,果然此行從椰子汁、炸雞翅和烤肉都沒失望。不少人都有吃了路邊攤而狂瀉千里的經驗,好在胃夠強壯,幾次大啖泰國路邊攤的經驗都相當不錯!

雖然沒去看啥人妖還是什麼秀的,卻是這是一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不少西方觀光客喜愛的就是這一點,老外手臂上老是繞著一個讓人充滿遐想的年輕泰國女郎,泰國的色情工業讓這個城市,有些與眾不同的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